泽园书院邀请王素萍教授谈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发布时间: 2022-11-23 浏览次数: 2908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同学们对生态文明审计的理解,11月16日下午,泽园书院通识教育中心邀请南京审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王素萍“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同学们进行探讨。

座谈会伊始,王素萍教授通过“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能够影响中国乃至世界”的问题,引出本次读书座谈会主题“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王素萍教授结合自己历年来对研究生的指导实践经验,充分肯定了我校本科生的潜力,强调大学生创新创业、暑期社会实践以及课题研究对于学生的能力锻炼的重要性,同时对即将成立的生态文明审计特色小组寄予期望。

随后,王素萍教授借二十大报告中谈及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议题,与同学们一起探讨 “我们如何做到使生态文明审计与生态治理现代化二者相辅相成,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她认为如果企业一味将利润最大化放在第一位只会导致环境污染、生态失衡等现象,表明生态文明审计监督在企业经济发展源头预防,过程监督,结果反馈过程中的必要性。

最后,王素萍教授针对生态文明审计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并在同学们见解的基础之上,通过列举生活实例来佐证自己的分析和理解,引起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通过本次读书座谈会,同学们进一步加强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明白要尊重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道理,从而生态文明审计特色小组的成立营造良好的氛围。

 

撰稿/泽园通识教育中心 余诗音

摄影/泽园通识教育中心 余诗音 潘洁

初审老师/乔振

终审老师/刘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