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时代征程”第三次赛前指导会
发布时间: 2022-11-24 浏览次数: 2811

11月22日,泽园书院邀请关工委阮星光、邓欣老师对“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时代征程”红色故事演讲大赛选手进行第三次赛前指导,指导会在白泽空间举行。

经过前两次指导会的培训,选手们对于红色故事有了新的理解。在不断的打磨下,选手们的表现较之前相比,显得更加游刃有余。下面让我们来一睹选手们的风采吧~

周昰有同学为我们讲述了郑起一把军号退敌兵的故事;温瀚喆同学以审计廉洁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肃政史庄蕴宽;刘英男同学带我们回顾了李剑英的16秒生死抉择......选手们高昂振奋的声音、从容不迫的姿态无不诉说着新一代青年对于老一辈先烈英雄的敬佩,对红色基因的传承。

阮星光老师从具体内容方面出发,指出讲稿在篇幅上应当短小精炼,在逻辑上应当合理自洽,在主次上应当突出重点,在叙述方式上应当有所变化,在语言上应当流畅有内涵,在主题上应当明确清晰。

邓欣老师从实际效果出发,指出选手们应当以饱满充沛的感情进行宣讲。激昂的声音、丰富的肢体语言,这些都是饱满的情感的要求。此外,选手们更应切实体会人物的处境,以真实的情感打动自己,打动观众。

两位老师在本场指导会中始终充满着热情,对于每位选手都给予了合适的建议与指导。

经过三次指导会的培训,相信选手们对于红色故事又有了更深一步的感悟,让我们期待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的表现吧!

撰稿/泽园团委组织部 居骏

图片/泽园新宣 高欣悦

初审老师/陈未阳

终审老师/徐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