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扬团风 | 泽园书院第十八期青共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课
发布时间: 2022-11-25 浏览次数: 549

2022年11月23日下午,泽园书院第十八期青共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课线上举行,拉开了本期培训班的帷幕。参加开班仪式的有泽园书院团委书记靳渊博、团委副书记沈洁,团委青马院秘书长殷珂、青马院副秘书长沈婷婷、吴琳骢、邓子轩及第十八期青共校全体学员。

本期培训班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典礼伊始,全体肃立,唱响了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开创新的世界。”同学们正视团旗的方向,眼神坚毅。

随后,殷珂介绍了本期培训班教学培训安排,沈婷婷介绍了本期培训班教学管理要求,重点强调了纪律要求,要求全体学员提高认识,严于律己,遵守制度,在青共校的培训学习中提升自我。

紧接着,第十七期青共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吴琳骢分享了参加培训学习的感悟和心得,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时刻牢记职责使命,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做到“四个统一”,将我的梦与中国梦相结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接下来,本期培训班学员代表邓子轩表达了自己对党组织的热爱以及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她表示将明确前进目标,严于律己,努力学习,不断完善自己的不足,提升自身素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实践、砥砺前行。

仪式最后,靳渊博为开班仪式致辞。他围绕本期培训班的主题“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更加清晰自己的奋斗目标,结合时代变化,明确努力方向;三是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时刻提升自身修养,明确自己肩负的使命担当。

开班仪式后,靳渊博老师以“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为主题,为全体学员上了第一堂理论课,他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出发,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支部工作需要把握的若干重点问题”为提纲对支部工作做了概述。他通过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总书记在正定、宁德、浙江等地工作的故事、重要讲话、文章,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支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强调了支部建设的重要性,理清了大学生党支部的基本任务,提出入党积极分子要心向支部、紧紧依靠支部,不断提升组织意识和理论素养。靳老师将党史党情穿插其中,为全体学员上了生动的一课!


   此次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课圆满结束,本期青共校培训班“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烙在了学员们的心上,希望学员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时刻以中共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成长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泽园团委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思钰 胡译匀

图片/泽园团委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老师/靳渊博

指导老师/靳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