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泽园书院“心存感恩,励志青春”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1-29 浏览次数: 602

各位同学:

岁月缱绻,葳蕤生香。我们在时光中成长,渐渐懂得了人间冷暖。回首望去,皱纹却悄悄爬上了父母的脸庞。总有些爱,未说出口,总有感恩,萦绕心头。世间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羔羊尚有跪乳之恩,乌鸦也有反哺之意,我们当代大学生更该怀有感恩之心。长路漫漫,总会有人在不经意间温暖我们的心扉,给予我们攻坚克难的力量。常言道:“投以木桃,报以琼瑶。”古人懂得的感恩是黄香温席,陆绩怀橘;诗人泰戈尔对感恩的诠释是“世界以痛吻我,而我报之以歌”;烈士瞿秋白对感恩的践行是精忠报国,慷慨就义。古今中外,数不尽的人怀揣着感恩之心,用行动让世界变得更加温暖。为了增强大学生感恩的意识,泽园书院团委勤工助学部准备开展以“感恩”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文内容

一个人无论地位多高,都要有一颗与大众连接的滚烫之心,发现身边的处处感动。感恩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消散了我们的疲惫,感恩身边人的每一次微笑给了我们前进的勇气,感恩生活中的每一处荆棘见证了我们的成长。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文化素养,更是一种思想境界。恩情恰似温柔,做个感恩的人,让世间充满温暖,充满阳光。请以心存感恩,励志青春为主题,写一篇征文。字数不少于800文体不限,诗歌除外。

活动对象

泽园书院全体学生

三、参加方式

有意愿参加的同学请在截稿日期前,将文件以“学号+姓名”方式命名并发送至泽园团委勤工助学部邮箱zytuanweiqgb@163.com

投稿时间

20221122日至1129日中午1200

五、活动奖励

一等奖为罗技无线鼠标一个,共一二等奖为台灯一盏共二三等奖为南京审计大学金属钥匙扣一个共三悄悄告诉你,参赛选手均可以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活动安排

1129日截止收稿后,书院将在1129日至1131对作品进行评选,于121通过新媒体平台对作品进行展示并为得奖同学颁发礼品与奖状。

注意事项

1、请同学们自行注意截稿时间及投稿邮箱,超过截稿日期未及时上传视为放弃参赛,取消比赛资格

2、所有参赛文章必须原创,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撰稿/泽园书院团委勤工助学部张扬

初审老师/凌彤 胡加成

终审老师/李玉淑

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