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邀请陆凯旋教授谈“研”途漫漫,放飞梦想--考研准备指导
发布时间: 2022-11-30 浏览次数: 2964

11月16日下午,泽园书院邀请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院陆凯旋教授为同学们开展主题为“研”途漫漫,放飞梦想——考研准备指导讲座。

首先,陆凯旋教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本次讲座的四部分内容,分别是为什么要考研、考研应如何选择学校、如何决定考研方向以及怎样准备考研课程。

随后,陆凯旋教授从现在社会的内卷程度、学历提升趋势、大学教育的性质,人际关系的拓展等多个方面,多角度深刻剖析了越来越多同学准备考研的原因。陆凯旋教授对同学们的目标院校进行分类,使同学们能够更清晰的选择自己的考研院校。并强调,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理性选择目标院校,重视第一志愿的填报。

而后,陆凯旋教授指出中国实行的学位教育主要分为学术型学位和专业型学位。就培养目标而言,学术硕士是培养学术型人才,将来更偏向于领域内理论知识的学习和研究。专业硕士是培养理论基础扎实,能够适应特定行业需要的应用型高层次专门人才,将来更偏向于职业工作。

最后,陆凯旋教授围绕坚定考研意志、了解目标学校、研究历年试题、熟悉目标院校教材、客观评估自身能力等几方面,全方面讲解了考研时需要关注的重点。陆教授还指出,考研是一场孤独的战役,只有坚持不懈地自律、自省、自强才有可能成功。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全方面了解到在考研这场战役中胜出的策略,并在自我提升的过程中,使大家拥有了更强的动力和更明确的方向。

 

撰稿/泽园通识教育中心 洪心怡 李怡萱

摄影/泽园通识教育中心 鞠明静

初审老师/雷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