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朋辈引领,榜样先行-学生党员深入社区宣讲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第二次试讲
发布时间: 2022-11-30 浏览次数: 572

为深入推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支部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十一月,泽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以朋辈引领,榜样先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宿舍微党课。由支部学生党员作为主讲人,宣讲对象覆盖宿舍区内的群众、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11月20日晚,泽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在书院108开展第二次试讲。

经过前期的集体备课、宣讲党员的自主准备以及第一次试讲支部书记龙思欣老师的指导,在多次练习和不断地打磨后,本次试讲中,各党员的宣讲表现都有了明显的进步。对宣讲内容的熟悉程度大大提升,降低了对于讲稿的依赖性。党章中关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规定,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发行的邮票的视角回顾了历次党代会的具体内容与意义,二十大知识互动问答......宣讲党员对流程把控游刃有余,流畅、自如。整体宣讲内容丰富,形式生动。

支部书记龙思欣老师从讲授形式、过程节奏、宣讲效果等多方面对各党员的试讲做出点评,并提出建议与指导。她指出,“宿舍微党课”一改传统党课单一灌输的模式,让学生党员们从“听”的主体转变为“讲”和“学”的主体,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党员不仅要自己学,更要提升理论宣讲的本领,带动他人一起学,这样才能真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根据内容的不同,宣讲节奏的快慢也要有所调整,不是简单乏味地“念稿子”,而应富于感情地讲出来。作为知识传播的主体,也要注意与宣讲对象的眼神交流、问答互动,以提高参与度,达到优良的宣讲效果。

试讲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认真参与,相互交流分享经验,总结学习他人优点,弥补自身存在的不足。在老师点评后,虚心听取并仔细记录指导意见,以期继续进步,更好地完成宣讲。


撰稿/泽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 王怡然

图片/泽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 王怡然

初审老师/龙思欣

终审老师/徐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