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第十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次集中授课
发布时间: 2022-11-30 浏览次数: 614

1127日上午,泽园书院分党校第十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次集中授课于线上举行。工程审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祥“党的最终目标和党在现阶段的主要任务主题为学员们讲授了意义深远的一堂课

课程伊始,李祥老师提出两个问题“什么是共产主义”和“如何正确认识共产主义”启发学员们对党的最终目标进行思考。李老师从“广义和狭义”、“实践运动过程”和“社会治理方式”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共产主义的深刻内涵。他强调,实现共产主义是一个长期的历史过程,需要立足长远,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发展道路

老师详细讲述了社会主义具有强大生命力的两个原因:一是共产主义运动的历史就是社会发展壮大的历史,二是社会主义本质决定了社会主义具有强大生命力。李老师指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并鼓励学员们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贡献。

最后,李祥老师通过讲述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战略目标引导学员们进行深入思考。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今后将规范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撰稿/泽园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 万可一

图片/泽园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

初审老师/张迪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