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经典阅读活动小组成果展示——“红色百年”模块
发布时间: 2023-03-23 浏览次数: 5558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梳理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为营造良好阅读氛围,泽园书院组建“红色百年”读书小组让泽园学子在“四史”学习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该模块读书小组成员在书籍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并以书签、海报、手抄报等形式积极响应“青春向党”的时代号召。

 

百年风华,初心不改,只有信仰,才能使生命充满意义;唯有奋斗,才能使生活更加充实。同学们采用海报的形式展示阅读成果,认识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要性并立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红色勋章致敬楷模”,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向功勋致敬,向英雄致敬,向榜样看齐。读书小组成员以制作书签的形式,生动展示百年岁月中,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历程,认识到当今的和平盛世来之不易。当代青年要缅怀先烈,继承先烈遗志,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强国而艰苦奋斗。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中华民族五千年来,历经沧桑,却生生不息;苦难深重,却绵延不绝。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如一颗颗闪闪的红星,照耀中国大地。同学们通过制作手抄报,回忆那段激情燃烧、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的坚定信念和英雄壮举。

 

在本次经典阅读活动中,“红色百年”模块读书小组以丰富的形式,切身的实际行动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撰稿/泽园通识教育中心 余诗音 赵艳彤

图片来源于读书小组

初审老师/乔振

终审老师/刘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