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说美好”——关于举办泽园书院宿舍美化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0-25 浏览次数: 10

亲爱的白小泽们:寝室环境的清新淡雅是共塑美好生活不可或缺的元素,为美化学生宿舍环境,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泽园学子的安全意识,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潜力,共同创造一个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宿舍氛围,泽园书院将开展新一届宿舍美化大赛。此次活动鼓励每位白小泽参与其中,具体有关事宜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23年10月25日—10月31日

二、参赛对象

2023级学生要求每班2-3个寝室参加,至少有1个男生寝室参加,鼓励2022级与2021级学生积极参与,以小寝为单位报名参加。

三、参赛要求

(1)宿舍符合日常卫生检查标准;

(2)不在墙面上乱涂乱画、贴、写与主流观念不相符的字句;

(3)无其他明显违规、违章行为。

四、活动报名

(1)以小寝为单位准备一份初选材料,可为PPT、WORD、视频、图片等内容;

(2)申报寝室将各自宿舍美化材料(报名表、相关材料)打包压缩至一个文件中发送至泽园书院生活权益部邮箱:zysyshenghuobu@163.com;

(3)文件统一命名:楼栋-详细寝室号-寝室长姓名(如:1-101-1李明)。

五、比赛流程

(1)初赛:各申报寝室在规定时间内将初选材料发送至生活权益部邮箱,生活权益部将依据宿舍美化大赛评分细则从中选出30间特色寝室,入选寝室将进入决赛环节;

(2)决赛:30间入围寝室的成员以现场演说、视频制作等方式展示风采,之后将由辅导员老师与生活权益部组成的评审团进行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12-15间优秀寝室,并颁发奖项。

六、比赛细则

(1)报名期间,报名者需精心装扮自己的宿舍,并提供PPT、WORD、视频、图片等形式的寝室材料,寝室要以整洁雅致为主,并尽量突出自己宿舍的独特之处,体现创新亮点。寝室展示角度包括大寝走道、客厅、小寝正门向内、各个床位等,10月31日24点截止提交材料;

(2)决赛将采用线下评选会的形式进行,进入决赛的寝室成员将以现场解说、视频展示、小情景剧等方式展开介绍,每位参赛者限时5分钟。由辅导员老师和生活权益部组成的评委对展示成果进行打分,50%*辅导员评分+50%生活权益部评分来计算总得分,并进行最终排名确定获奖寝室。 

七、比赛奖励

一等奖:一等奖奖状+洗衣液*寝室人数

二等奖:二等奖奖状+纸巾*寝室人数

三等奖:三等奖奖状+挂钩*寝室人数

参与奖:参与奖奖状

进入决赛的寝室都将获得期末文明寝室评比加分与综测加分!

八、其他情况

1、由于2023级申报宿舍尚无绩点和综测记录,此项可以不填写。

2、申报宿舍美化大赛请加入群聊,人工申报。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比赛报名QQ群。

宿舍美化大赛申报群:(群号:945561745)

综测加分、宿舍评级加分、奖状荣誉、纪念奖品都在等你来拿,大家快快扫码进群了解更多吧!

撰稿/泽园学生会生活权益部

初审老师/周雷雨

终审老师/王红磊

指导老师/徐婷婷 陈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