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党建 | 探索党建新模式,支部共建迎华诞
发布时间: 2023-11-28 浏览次数: 1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为进一步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引领新模式,泽园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建+”系列主题活动,培养学生知行合一、敢于担当、善于实践的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南京审计大学建校四十周年。

深化理论学习,增强实干本领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的留学生回信精神,学生党建工作中心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社联合举办“审度四秩,逐梦一流”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初赛于1014日上午在敏达楼开展。此次竞赛旨在考察泽园学生对党史校史的掌握情况,激发学生爱党爱校热情,引导学生在常学常新中“深化”,在深学细悟中“内化”,在以学促用中“转化”,将校史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初赛为闭卷考试形式,主要考察党的二十大报告及校情校史相关内容。初赛的最终得分以支部为单位进行累加,最终泽园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泽园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泽园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泽园书院第九学生党支部、泽园书院第十学生党支部以及泽园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六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将于1025日下午举行,分必答题、抢答题、微党课三轮进行比赛,最终评选团体奖项: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若干。

加强劳动教育,锻造时代新人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1016日下午,泽园书院各学生党支部联合共建,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劳动教育”——“支部共建迎四秩,师生聚力焕新颜”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泽园学子敢担当、勇奉献的吃苦耐劳精神。

活动伊始,书院党建办负责老师划分工作小组和劳动区域,鼓励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劳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各党支部成员携带劳动工具前往梅、兰、松、竹四个站区开展大扫除,各位老师也参与其中。

骄阳不敌劳动的热情,尘土见证辛勤的汗水。泽园师生撸起袖子、拿起工具、弯下身子、踮起脚尖,认真地擦拭展板、清扫地面、捡拾垃圾、收纳杂物,不遗漏每个角落,站区清扫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创新“党建+”模式,引领高质量发展

泽园书院一直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高度重视并积极开展“党建+”系列活动,将理论学习与实践运用结合,引导广大师生以知识武装自己,用实践检验真知,做到知行合一。各学生党支部积极配合并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展现青年活力和青年担当,为南京审计大学40岁生日献礼。

撰稿/泽园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 杨蕊

摄影/泽园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 冯金晶 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