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花开路,以诚待真心
发布时间: 2023-11-29 浏览次数: 10

用脚步丈量温情,用行动温暖人心。十一月的风轻拂着大地,吹散了秋叶,为志愿者的前行扫去了一路的萧瑟,留下了温暖的微笑和希望的种子。在这和煦的风中,泽园青协志愿者们一同前往凤凰托养中心——凤凰残疾人之家,开启了十一月的志愿第一课。

志愿者们进入凤凰残疾人之家,就立刻被学员们的热情所感染,志愿者们也纷纷挥手表达善意。短暂而真诚的问候不仅触动了志愿者们的心弦,也标志着今天课程的开始。

在绘画课堂上,学员用小小的铅笔,发挥独特的思维,绘出属于自己的图画。志愿者饱含耐心地引导每一位学员,让他们慢慢敞开心扉,并用绘画的方式将感情更好地表达在白纸上。志愿者和学员一同画画,用温柔的笔触传达温暖与爱,暖阳照进充满爱意的房间,也照亮了这一刻的美好与温存。

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大家玩起了卡片小游戏。你一步我一步,步步相让,步步珍贵,步步有谊。这天,一位学员恰好过生日,大家一起唱起了生日快乐歌,用最朴素的方式,传递最真挚的感情。简单的童谣,质朴的人心,夹杂着数不清的温柔与希望。

志愿者和学员以诚相待,用真心温暖每一段时光。志愿者与他们交谈时,他们会认真地多花时间来思考;志愿者陪他们玩耍时,他们会沉浸在愉悦的游戏氛围中;志愿者教他们唱歌时,他们会绽放出最大的笑容跟唱每一句歌词。或许他们的残缺是上帝给予的特殊礼物,让他们每个人都拥有着最诚挚的心、最童真的快乐和最天真的笑脸,这何尝不是一种纯粹的人生!

“你们下次还来吗?”学员们的眼中蓄满了不舍。志愿者们的回答是,“会的,一定会来的!”温柔而坚定的声音,蕴含着每一位志愿者的信念。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都会有无数的志愿者陪伴学员们,一届又一届,一年又一年,年年相伴,代代相承。

志之所向,愿之所在。志愿者不忘初心,每一次都会因那双满含期盼的眼睛而坚定,会因那张纯真的笑容而感到值得,会因那只用力挥别的手而懂得珍贵,这也许就是志愿活动所带来的意义。

凤凰街位于南京市鼓楼区,莫愁湖北侧,因为传说曾有凤凰落于此处而得名。凤凰象征着涅槃重生,寓意着希望与新生。在志愿者们的陪伴下,他们拥有了自己的信心和勇气,学会了面对生活的种种困难。正如风凰一样,即使面对困难,他们也仍旧积极生活,开辟出属于自己的希望与新生。

撰稿/青媒 洪秀炅 钱婧雯

图片/泽园青协 洪秀炅

初审老师/沈洁

终审老师/徐婷婷

指导老师/徐婷婷 陈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