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党建 | 泽园书院新发展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集中授课
发布时间: 2023-11-29 浏览次数: 10


为提升新发展党员的政治素养,增强新发展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11月4日,泽园书院分党校新发展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集中授课于敏达楼208举行。校关工委委员、泽园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邓欣老师,泽园书院专职组织员王辉老师,泽园书院兼职组织员龙思欣老师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本期培训班共有63名本科生党员和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的12名研究生党员。

首先,王辉老师讲解了本期新发展党员培训的具体要求和考核办法,本次培训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纪党规、时政热点等方面进行线上理论培训和线下道德实践。她希望全体学员能够在培训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往期优秀学员代表第六学生党支部朱蜜儿作交流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往期培训班中的心得体会,她认为,作为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虚心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刻保持思想上先进性和行动上的超前性。

接着,本期学员代表第三学生党支部袁肖作交流发言。她认为,作为新发展党员要争做三种人——做一个有方向有目标有追求的人,以奋斗刷新青春的内涵;主动成为一个敢于斗争有担当有情怀的人,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为人民服务;成为一个有正气有底气有朝气的人,肩负时代使命,自觉践行“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铮铮誓言。

开班典礼结束后,邓欣老师以“正衣冠、做表率、兴事业——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题进行了第一次授课。他从“正衣冠”、“做表率”、“兴事业”三个方面,明确指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党员的光荣义务和应当担负的使命责任。“正衣冠”要求共产党员注重提升自身素质,增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建立坚定的无产阶级立场,提高认知程度、觉悟程度和修养程度;“做表率”要求共产党员培养高尚品格,身先士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骨干作用以及桥梁作用,成为群众学习的榜样,并不断增强对党的事业的自信心和责任心;“兴事业”要求共产党员为民族复兴大业奋斗不息,鞠躬尽瘁。全体学员要明确学习态度,时刻对标对表,从严要求自己,成为终身学习的模范、贯彻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模范、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模范,为全面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做出贡献。

培训学员纷纷表示,在后续的培训中会严格遵守培训的具体要求不断虚心学习,提升自身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骨干作用、桥梁作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奋斗终身。

撰稿/泽园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 杨蕊

摄影/泽园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 冯金晶

初审老师/王辉

终审老师/徐婷婷

指导老师/徐婷婷 陈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