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关于举办“星光引路,筑梦同行”经典著作人物名片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2-05 浏览次数: 10

泽园书院全体同学:

为引导泽园学子深度阅读经典著作,领悟先进精神力量,从书籍中怡性情,增修养,树情操,扩胸怀,让学生更加深入地体会经典书籍所传达的情感,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泽园书院将举办星光引路,筑梦同行经典著作人物名片设计大赛,鼓励同学们通过设计经典著作人物名片,了解书中蕴藏的内涵,增加对书中人物的理解与感知,树立当代青年正确的价值观。

一、活动主题

星光引路,筑梦同行

二、活动对象

泽园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126-1211

四、报名方式

1.读书小组参赛

参赛小组组长加入“人物名片设计”活动QQ群(419478723)并将作品上传至相应主题的邮箱,邮件内容为word文档(文档内含作品正面原图及作品的介绍),并以附件形式上传。邮件名称和word文档均按照“【人物名片设计】+模块名+书院班或党支部或学生干部+小组名”的格式进行命名(例:【人物名片设计】红色百年230201红色小组)。

(红色百年:zytongshi1@163.com;哲史咏赞:zytongshi2@163.com;习语为常:zytongshi3@163.com;学识精读:zytongshi4@163.com;非读书小组成员:zytongshi5@163.com)

2.个人参赛

参赛者自行加入“人物名片设计”活动QQ群(419478723),将作品上传至对应邮箱,邮件内容为word文档(文档内含作品正面原图及作品的介绍),并以附件形式上传。邮件名称、word文档均按照“【人物名片设计】+书院班+姓名”的格式进行命名(例:【人物名片设计】230201张三)。

(红色百年:zytongshi1@163.com;哲史咏zytongshi2@163.com;习语为常:zytongshi3@163.com;学识精读:zytongshi4@163.com非读书小组成员:zytongshi5@163.com)

五、活动要求

1.大一、大二每个书院班级至少一个读书小组参与活动,大三、大四可自由参赛,每组每人限提交1份作品。

2.作品以word文档形式上传,文档中需包括人物名片作品原图及作品介绍,可采用人物简介、人物形象设计、人物性格特点、人物名言等等元素丰富人物名片内容。

3.人物名片设计内容积极向上,展现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若作品设计采用国旗、国徽等素材,不得更改其原有颜色、比例、样式。

4.活动作品应坚持原创,适度使用相应素材,禁止套用模板,禁止抄袭。抄袭行为若被发现,将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六、活动流程

(一)初评

1.评选人:泽园书院素质拓展办公室工作人员

2.时间: 1211日至1212

3.素质拓展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提交上来的作品进行收集、整理、汇总,并根据主题、内容及参与积极性等方面进行初步筛选。

(二)复评

1.负责人:泽园书院专业导师评审小组

2.时间: 12131214

3.内容:泽园书院专业导师评审小组对初步筛选的作品进行审查,根据人物名片设计的美观度、导向的正确性等方面进行评选。

(三)线上投票

1.时间:1214日至1216

2.活动准备:泽园书院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投票推送,利用官Q、模块小组群、学委群进行宣传,鼓励学生参与评比活动的投票。

3.具体流程:

1)两轮筛选后由通识教育中心整理汇总出小组名单及其作品,并于泽园书院微信公众号中进行公示,邀请学生进行投票

2)投票为期3天,每个账号仅限投票一次

3)投票评比过程中若发现作品存在抄袭套用或刷票嫌疑,经举报核实后将立即取消抄袭小组的参赛资格

4)投票截止后整理选票数据,根据票数的高低并结合主席团和评审老师的意见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小组将获得相应证书作为奖励。

七、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作品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四个等级奖项,并结合评审小组意见及线上投票结果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在泽园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并颁发荣誉证书以资鼓励。

八、反馈机制

经典著作人物名片设计大赛活动期间内,如有同学发现参赛者存在抄袭或刷票等违规行为,请在企业微信联系泽园书院通识教育中心工作人员(马欣悦、赵文歆、印雪、卫林慧),一经工作人员核实,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