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竹苑举办“环保染心绿色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6-08 浏览次数: 1270

近年来,绿色校园成为一种大学的“时尚”,这已经成为一种潮流。绿色校园(绿色大学),亦称为“可持续大学”或“生态校园”,是指以生态学的基本原理与方法为基础,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大学校园。绿色校园建设与环境教育相互促进,二者密不可分。开展绿色校园建设既可为广大师生提供优美整洁、舒适宜人的学习和工作环境,同时也对身处其间的师生发挥着潜移默化的环境意识教育作用,因此开展绿色校园建设可以为环境教育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利保障。

但是数据显示当代大学生的环保观念仍很薄弱,对于校园绿色的建设关注度不高。2016522日,泽园四站自管会在敏达208教室举办了“环保染心,绿色校园”活动。

“绿色校园”活动以团队为单位进行比赛。

第一个环节 垃圾分类,参赛队伍中选出两个参加该游戏的选手,两名选手将标有垃圾名字的乒乓球,用制成好的“筷子”夹起,在限定时间(3分钟)内按要求夹入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纸箱,记录整个小组正确夹入的数目。剩余的小组成员可在一旁指导。选对一个球记2分。选手们夹着代表垃圾的乒乓球,有考验智商又考验手脚灵活性又考验心理素质!

 

第二个环节环保拼图,各支参赛队伍同时开始比赛,需要完成一些以濒临动植物图片制成的拼图(4X4)。在规定时间(10分钟)内,记录参赛选手拼成的图片数目,并记录比赛时间。拼出一张拼图记5分。看选手们的认真劲儿!

第三个环节知识竞赛,参赛队伍按照顺序依次回答关于保护环境、低碳生活的题目,每道题限时30秒。场外观众不可提醒,参赛选手不可使用百度查询。每答对一道题记3分。50道关于环保的题目选手们一一作答,真的涨知识了!

比赛结束后,我们统计各支队伍的最终得分,前三名分别是许月、汪宇和刘蕴涵同学带领的队伍。

地球现状,关乎你我,绿色实践,行胜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