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党建】早安!青年
发布时间: 2017-04-11 浏览次数: 694

  俗语有云: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尽管今年南京的春天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4月中旬天气还有些许寒冷,可今早的泽园操场足球场却是热闹非凡。

      6:30,当有人还留恋于梦乡时,泽园书院第七期党校全体学员已经整齐列队在足球场上等候党校负责人点名。这是泽园书院第七期党校早锻炼计划的第二天,187名学员,占据了近半个足球场,在他们的脸上,看到的是对党校生活的期待与向往,对党组织坚定靠拢的决心。点名过后,学员们在党校负责人的引导下分为十六个小组进行半小时晨读,晨读内容涉及到的是红色经典文献——《共产党宣言》。之所以选择这一本书目作为第一周的阅读内容,笔者从党建助理团党校研讨组了解到:共产党宣言的诞生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对全世界的无产阶级革命运动有着很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影响着我们国家的政治方针,推动了我国的发展,因此让党校学员们进行相关阅读并辅之以思考,有利于他们对于党的相关理论的更深入理解。同时,安排红色文献阅读也能拓宽学员们的知识广度,符合书院对人才培养的相关要求,何乐而不为呢?

     7:00,党校负责人的集合令再一次响起,准备进行下一项内容:晨跑。整个党校一同从泽园操场出发,沿泽园路跑步至校名石广场、文心小剧场、泽园食堂,最终回到泽园操场。整段距离历时二十分钟,尽管天气寒冷,全体学员依旧坚持了下来,无人掉队、无人退缩。晨跑属于党校早锻炼计划的传统项目,设计路线绕泽园一周,既可以让学员们对自己所生活的环境与园区有进一步的了解,还可以通过早起运动的方式锻炼学员们的坚忍之心。尽管与战争年代相比这一点距离算不了什么,但身在其中不断坚持,总会看到不一样的景象。

 

        7:30,党校学员返回至泽园操场。值此,第二日早锻炼结束了,学员们背上各自的书包,向着教室走去,开始一天的学习与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泽园书院党建助理团全体成员也参与到了本期党校早锻炼中,进入每个小组,与组员们共同学习与交流,做好学员们向党组织不断靠拢路上的指路明灯。在接下来的早锻炼活动中,将会进行我的入党故事分享会、理论学习交流、特色晨练等活动,与党校学员一同锻炼,一同成长,充分利用好早间时间,努力寻找自己的初心,在学习工作中更加坚定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