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扬团风】春风十里,共听泽言泽语 —泽园书院第一期班团联席会议成果汇报
发布时间: 2017-04-15 浏览次数: 687

2017413日晚6:30,随着审核评估的步步开展,由泽园团委、学生会主办的本学期第一次班团联席会议于泽园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泽园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张梦华、学生会主席郑彤,应邀担任主持人兼嘉宾出席本次会议,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此次会议班团成员实到20人,共覆盖大一到大二11个支部。

本次会议就PU实践积分与活力值、书院建设、活动宣传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班长与团支书在会议上对问题进行积极讨论,主席们也对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PU活动二三事

你说,你对PU实践积分的分类有疑问?

PU平台中通识讲座和志愿时长的实践积分是不一样的,同学们可以在“我的PU”里的“素质报告单”里查看各类积分哦。如果觉得泽园书院的活动数目与形式无法满足你,其他书院的活动也是被泽园书院认可的,获得的实践积分也同样有效。

你说,你不了解PU部落活力值?

PU部落的活力值在班级评比和优秀团支部评选中会作为参考依据之一,各位班委大大们可要多多关注起来啦。支部可以通过PU开展部落活动、部落水群、发布部落公告来提升本班的部落活力值。活力值每天三点计算更新一次,排行榜一学年清零一次,具体情况见泽畔行吟2016.11.17推送《PU修炼手册——你不知道的PU那些事》的说明。

 

   书院建设靠大家

·关于学风建设月和文化节

送走了审核评估周,我们又迎来了学风建设月和文化节。本次文化节主题为勤学习、达礼仪、善沟通,希望发挥学生组织和番号班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主体作用,促进书院优良学风的形成。文化节也将会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从思想引领到志愿服务,从学术竞赛到社团风采,从体育竞技到表达沟通,覆盖了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希望大家积极踊跃参与,在活动中建成优良学风。

·关于宿舍站区刷卡

根据同学反映,每次进出站区都刷卡太麻烦,是否能只在晚间回宿舍的时段进行刷卡呢?对于这一点,主席大大们也耐心地向大家解释,只有每次进出都刷卡才能防止外来闲杂人员进入站区,保障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同时,如果晚上回寝室时没有刷卡,阿姨会在第二天早上6:00-7:00进行查寝,从而确定是否有同学夜不归宿。同学们也要对自己的安全负责呀。

·关于信息发布与活动宣传

为了解决一些活动宣传不及时、信息传递不到位等问题,小编整合了一下泽园书院部分学生组织的官方QQ,方便同学们能够在刷空间时得到各种活动的第一手资料。欢迎同学们在留言处继续补充其他相关部门的QQ~

注:

泽园团委QQ2293911698

泽园青协QQ1544049510

泽园科协QQ2889728592

泽园社联 QQ2121868080

泽园体育部QQ2538516843

泽园生活部QQ1964800385

 

小贴士TIPs

Tip 1:泽畔行吟每周日晚都会推送下一周活动预告,小伙伴们要及时关注哟。

Tip 2:班级自主开展志愿活动流程:以班级为单位,将活动策划书交至泽园青协进行立项认证,再去青协答辩,答辩成功后,由青协会跟进班级志愿活动,活动结束后找青协进行时长认证。

 

会议在各位班团们的激烈讨论以及主席大大们的耐心回答中渐渐进入尾声,然而书院的建设发展依然需要所有泽子建言献策。若你们心中还有其他问题或者建议,欢迎大家在本篇推送下留言或是发送到投诉意见箱(zysytsjy@163.com)。由于时间问题,部分问题尚未解决,请大家及时关注后期推送,让我们相聚下周四,共话泽言,共听泽语,相约更美泽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