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扬团风】关于组织开展“从严治团,一学一做” 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4-18 浏览次数: 719

泽园书院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关于从严治团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团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要求,大力推进从严治团,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为全省共青团改革提供坚强保障和强大助力,奋力打造“青年身边的共青团”。应校团委要求,现泽园书院组织全体团支部开展“从严治团,一学一做”主题团日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组织

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14级、15级、16级全体团支部

二、活动时间

20174

三、活动主题

“从严治团,一学一做”

四、活动内容

泽园书院各团支部可结合主题,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新颖有趣的主题团日活动。可围绕以下内容展开,也可以根据实际工作自行选择相关主题:

(一)支部活动 (自行选择下列活动形式)

  1、通过宣讲会、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团史和团内相关文件。每名团员在学习基础上写一份学习心得。

 2、以团支部为单位,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座谈会。每个团支部在讨论基础上写一份交流报告

  3、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以“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的模拟招待会,支部自行划分发言人、记者等身份。以记者提问、发言人解答的形式开展活动,各支部根据活动情况上交一份会议记录。

  4、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团史展览,各支部可以自行筹备展览,然后通过PU发起活动,鼓励更多的人来观看展览,保证活动参与度。

(二)书院活动

 1、组织青共校学员参加一次以“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2、开展以“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的征文比赛。

 3、在各班各自开展团日活动并上交活动材料的基础上将组织团日活动材料评比,届时将一同举办优秀征文演讲比赛。

五、团日活动材料

(一)电子材料

活动策划表、活动PPT、活动照片或视频、活动总结、优秀征文

(二)纸质材料

优秀征文、手抄报等

六、活动要求

1.所举办的活动务必突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2. 团干部、支部内党员要率先垂范、发展对象、积极分子要踊跃参与。

3.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利用微信,QQ,微博等社交媒体对活动进行宣传,提高团员参与度。

4.要保持团组织生活的严肃性,避免团日活动娱乐化、形式化、边缘化。

 

详情请见组织部对外公邮中具体通知。

(组织部对外公邮:zysyzzbdw@163.com  密码:zysyzzb)                                                                        泽园书院团委组织部

                                                2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