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扬团风】解读四个全面发展战略和“一学一做”教育活动——泽园书院第七期青共校第一次理论课
发布时间: 2017-04-25 浏览次数: 710

2017422日星期六晚上,泽园书院第七期青共校第一次理论课在竞秀二报举行。本次理论课由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刘宏宇老师主讲。刘书记从入党动机着手,向学员们讲述了党员与团员的先进性,并提出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我们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本领和高尚的品德。刘书记通过身边的实例引出了本次的主题四个全面一学一做

刘书记首先提问青共校学员为什么要上青共校,并以最近上映的热剧《人民的名义》为切入点向在场所有青共校学员提出要求——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接着刘书记通过详细介绍世界经济发展的不稳定、资源紧张、环境污染严重、劳动力成本上升、人口老龄化压力等种种阻碍社会发展的问题,让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发展道路上的艰辛并激励同学们坚持党的精神,攻克前进道路上的种种困难。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快速发展,同时外界也出现了很多声音,很多国家对中国的制度评头论足。习近平总书记说:鞋子合脚不合脚,自己穿上才知道。针对这个话题,刘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之处,通过与其他国家的制度对比,向同学们简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特色性,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于我国当前国情的有效性性和适应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在和中国实际相结合,实事求是;特在与时俱进,跟上时代发展的要求;最根本的特点在于始终抓住社会主义的本质,真心实意地为人民谋福利。

 刘书记从各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四个全面的内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在讲到依法治国时,刘书记说:“在法国家中,法律是国。在封建国家,国王是法。”依法治国是我国的重要策略,坚持依法治国对于我国各级党政干部来说,最重要的是坚持依法用权的意识。

刘书记还谈及了小康社会的全面建成,以经济发展、民主健全、科技进步、文化繁荣、社会和谐与人民生活为标准提出了小康社会的六个更加,对小康社会的全面建设进行了进一步透彻的分析。最后刘书记向同学们谈到了五个反对、六个不准、七个禁止,明确了党内的发展方向。

伴随着阵阵掌声,泽园书院首次理论课圆满结束。通过刘书记对一学一做四个全面发展战略的解读,学员们对党员身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自己的的未来有了更高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