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党建】十年铸剑,只为炉火纯青;一朝出鞘,定当倚天长鸣
发布时间: 2017-04-26 浏览次数: 1024
 十年铸剑,只为炉火纯青;一朝出鞘,定当倚天长鸣

华夏人的血脉流淌了千万年,如滔滔大江,浩浩汤汤,奔腾不息。当代中国人是那曾开创了盛世,布国威于四方的先人的后裔,积极进取,渴求创造超越祖先的丰功伟绩。
    426日上午9时,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仪式今天上午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举行。按照国际惯例,剪彩后进行“掷瓶礼”。随着一瓶香槟酒摔碎舰艏,两舷喷射绚丽彩带,周边船舶一起鸣响汽笛,全场响起热烈掌声。航空母舰在拖曳牵引下缓缓移出船坞,停靠码头。

航母是大国的重要战略工具,也是大国威慑力最有效的展示平台。是世界上最庞大、最复杂、威力最强的武器之一,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象征。自冷战结束以来,航母在地缘政治冲突中扮演的角色十分突出,进一步增加了它的军事及战略价值。中国获得自主研制生产航母的能力是我们最终成长为一流强国不可缺少的一环。中国拥有双航母编队的最大意义在于让中国拥有了一支常备航母战斗群。

回顾这些年,航母战斗力建设不断取得新跨越。2016年底至今年初,航母编队先后圆满完成实际使用武器演习、跨海区训练试验任务,并首次远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航母战斗力建设迈出重要一步。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军党委紧紧扭住核心军事能力建设不放松,聚焦能打仗打胜仗,坚持战斗力标准和问题导向,积极开展使命课题专攻精练、探索现代海战制胜机理。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五代十国时期,石敬瑭将燕云十六州拱手让与契丹人,致使宋朝外患危急;吴三桂怒发冲冠为红颜,引清军入关;1840年中日甲午海战失败后,割地赔款,签订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辛丑条约。一个不能走向海洋的国家,是没有出路的;一个不能走向海洋的国家,是难以登上大国舞台的。研究发展航母,保障领土和主权完整,是中国巩固国防、维护自身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的一种必然要求和选择。

中国作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促进共同发展与繁荣的一支重要力量,理所应当对人类文明进步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也理所应当拥有人类最先进的技术成果来增强自身维护世界和平、推动和谐世界建设的能力。


    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历代海军人挥洒鲜水,三万里海疆,水兵们用血肉身躯去守护。曾经我们不缺少敢于一战的勇气,却缺乏假以一战之武器。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千余艘战舰,沧海雄鹰国之利器 当年技不如人不曾退却,一次次负重前行终将迎来曙光,浩荡军威,吾辈当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信息、图片来源新华网

参考消息人民日报

      编辑党建助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