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扬团风】不忘初心,共创团日辉煌——记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从严治团,一学一做”团日活动决赛暨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17-05-10 浏览次数: 687

 【泽扬团风】不忘初心,共创团日辉煌

——记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从严治团,一学一做”团日活动决赛暨演讲比赛

 

春已归去,夏裹挟着五月特有的薜荔藤萝之气,带着明媚柔和的暖阳,悄然而至。晚间微凉的空气被窗外的火红榴花引燃,逐渐升温201757日晚六点半,20152016级的观众和参赛同学相聚在大活多功能厅,共同参加“一学一做,从严治团”主题团日活动决赛以及演讲比赛。泽园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张梦华,学生会执行主席兼校园文化中心主任梁爽,学生会执行主席兼社团联合会主席姚莹以及团委书记助理宋琳琳,担任本次比赛的嘉宾以及评委。

 

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四位演讲的同学依次走上讲台,用生动的事例和极富感染力的语言诠释自己对于团支部的热爱和甘于承担责任的担当。

160222团支部的丁一洲同学深情的讲述了她入团的历史,发自肺腑地呐喊出“少年,祖国的未来!”,诚挚地表达了对团的热爱和敬意。她的演讲唤醒了观众内心深处对于共青团的感情,也深深地打动了在座的评委们。

    

演讲比赛结束之后,本次决赛的重头戏——团日活动决赛也拉开帷幕。大一大二10个入围团支部通过PPT,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示了自己的班级,呈现出丰富多彩的班级形象和优良端正的班级作风。

160217支部根据支部的实际情况和团委、书院要求,积极开展组织生活会和团课。在这个过程中,160217不断改进,使班级更具特色,更有魅力。160217团支书怀着一腔热血,慷慨激昂地与评委、观众进行互动,让在场的所有人深刻的意识到了开展团日活动的意义和价值,他坦然自若的表现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认可。

 

160208支部巧妙的结合了当下的热播剧《人民的名义》,将这部剧改编成浅显易懂而又不乏趣味以及教育意义的班级剧。班级三分之二的同学都参加了演出。团支书将班级的表演片段进行了展示,给了评委和观众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本次决赛的主题“从严治团,一学一做”在参赛支部的展示中得到了最生动的诠释。

在公布结果之前,泽园团委学生副书记张梦华发表了一段演讲。他从入团的场面引入,和同学们回忆了入团的经历,以此提醒同学们要时时铭记自己的团员身份,并结合参赛同学展现出的风采和同学们谈了团员应该具备的素质和责任。在这些的基础上,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希望,鼓励同学们做更优秀的团员。

 

最终,钱安彤、金丹妮、许天航、丁一洲四名演讲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团日活动决赛方面,160217支部获得一等奖,160220160208支部获得二等奖,160201,160206150217支部获得三等奖。四位嘉宾评委为获奖支部及个人颁发奖状,至此“一学一做,从严治团”团日活动决赛暨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夜已深,随着远处摇滚乐的渐息,火热到极点的空气渐渐降温,本次团日活动便在这未散尽的余热中结束了。带着对今年的不舍,带着对明年的希冀,让我们在本次活动的喜悦中期待下一次再见!

 

撰稿/泽园团委组织部

审核/泽园团委张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