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乎泽也】无领导小组讨论和半结构化 面试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5-18 浏览次数: 989

2018517日(星期四)下午1330-1430,泽园校园文化中心学习部邀请到的金融学院教授蒋志芬,在敏达205教室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此次讲座也是由泽园校园文化中心学习部主办的职乎泽也职场精英争霸赛进行的第二场讲座,其主要内容主要是关于无领导小组讨论和半结构化面试培训,以帮助各位对职场面试感兴趣的同学以及每一位参赛选手快速熟悉职场应聘流程,提高面试技巧。

一开始蒋老师以无领导小组讨论为切入点开始为大家梳理其中的要点,主要有以下几个内容:

1、全情投入,积极参与讨论,更少的去关注考官;

2、善于团队合作:少数服从多数;

3、善于肯定别人,能够照顾他人的感受,学会听取别人的意见。别人发言的同时做好必要的记录并且目光保持着跟随对方;

4、有自己的观点和主见,不能够一味附和,要有一股勇往直前的劲头;

5、必不可少的归纳总结能力,整理思路,指出缺陷,明确下一步方向;

6、了解所应聘的职务重要性,结合自己的优点对面试官进行阐述;

7、也可以向面试官推出自己的校友;

8、除以上之外的一些衣着谈吐等细节也需要加强注意。

其实想要在职业面试中能够更好地展现自己的能力,不得不从日常生活中就开始积累。多汲取专业知识,多参加社团、志愿、实践活动,平时多注意一些就业信息,结合自己的经验更加完善自身能力等。同时,蒋老师还给出了一个小技巧,就是在面试时准备一张信息丰富的生活照,其中能够体现出个人的运动、旅行、美容、色彩阳光、家庭背景等信息,可以让自己在面试中更加体现出个人的独特色彩。

除了各种各样的技巧,蒋老师更多的是强调个人的素养问题,一个人的言谈举止在各方面都能够体现出其一定的智商,情商。在结构化面试中,我们可以精心准备一份全英文的自我介绍。自信、亲和、有气场,在侃侃而谈中慢慢流露出自己的特点,让面试官在面试者的汪洋中看到你踊跃的海浪。这需要沉淀,所以尽量做到心平气和,不妄自菲薄,也不要过度膨胀,将成功的事件合理渲染,失败的事件增强体验感。

到了讲座的尾声,一位同学提问蒋老师怎样的面试者给她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在这里,老师提出她所面试的一位面试者,在被提问到他所认为的当今中国所面临的最大问题时,他给出了闯红灯的回答。这个回答并不是错误的,但是却足够让人判断出一位面试者的格局以及对时事的参与程度。蒋老师由此提示大家,在大家回答考官问题时就需要有宏观格局,那需要我们加强对时事的理解,适应变化,积极提升自我格调才能够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丰富的层次与性格是助力大家成功面试的最大技巧,日常积累,沉淀自我,职乎泽也已焉哉,用得成章好秀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