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第四届青年领导力训练营的闭幕式
发布时间: 2018-06-08 浏览次数: 882

 

 

【学风建设】泽园书院第四届青年领导力训练营的闭幕式

 

201866日,泽园书院第四届青年领导力训练营的闭幕式在文心小剧场圆满召开。泽园书院团委书记胡业宇老师、团委学生副书记薛越、团委学生副书记黄蓉、学生会主席赵畅畅、社团联合会主席王钰洋、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冯静出席了本次青训营结营仪式。

 

青年领导力训练营通过选拔一批优秀学生干部并对其进行培养教育,营员六十余,覆盖团学联以及院长助理团、番号班学生干部。青训营旨在先行培养学生干部的人文素养和领导能力,以期提高交流协作意识和创新思维,将书院精神更好地传递给莘莘泽子。

 

 

首先,闭幕式现场以视频的形式带领营员们回顾了青训营的精彩时刻,读书分享会、演讲技巧、南审跑男素拓、谷歌参访等活动仍历历在目。经过两个月的学习交流,营员们收获满满,感触良多。

 

 

 

接着,社团联合会主席王钰洋对本次青训营做了简短的总结。本次青训营共包括八个项目,活动形式多样。营员们经过层层选拔进入青训营,共同参与了读书分享会、演讲与口才比赛、优秀毕业生分享会、参访谷歌、素拓活动等环节。经过本届青训营活动,营员们提高了自身的人文素养能力,拓展了朋友圈,收获了友情。最后,王钰洋用两个词概括了本次青训营:“成长”、“收获”。

 

然后,各小组依次展示小组成员在青训营中的“成长”与“收获”。在各个小组的展示演讲中,营员们表达了对青训营的感悟。青训营的活动就像是打开了一部经典的钥匙,它让营员们学会了更多有关思考与阅读的方法。在青训营的学习过程中,学员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写作能力的重要。青训营也让营员们更了解彼此,使营员们不再仅仅是网友;提供了相互交流的舞台,让营员们在开拓眼界的同时互相分享收获。

 

接着,营员代表王静简述了自身的成长。她表示之前的自己是好读书,却囫囵吞枣,甚至几乎不阅读课外书籍。但是经过青训营的活动,王静渐渐能静下心来好好地读书,与作者进行心灵上的交流。经过青训营的锻炼,她不再怯场,敢于开口;她学会自律,明白想要领导别人首先要领导自己的道理。

 

然后,学生会主席赵畅畅为优秀营员颁奖。由经过活动考核与评比,评委们最终确定了八位优秀营员:王子依、汤有容、李佳君、李诗莹、濮心怡、毕舒媛、王静、刘鸿艳。期待各位学员能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最后,由泽园书院团委书记胡业宇老师对本次青训营进行了总结。胡老师说:“领导力就是有能力完成事、有能力管理人。而前者是后者的基础,当你具有魅力,具有能力,自然而然会产生亲和力。领导力要靠自己的点滴积累,多学习钻研技能,从而增强别人的信任感。”胡老师希望在青训营结束后,学员之间的友谊能一直保持下去,为未来助力。

感谢泽园书院领导的支持与关心,也感谢泽园书院社团联合会对青训营的大力支持。泽园书院第四届青年领导力训练营的圆满结束并不是终点,期待着下一届青训营能越办越好。

                                                                                                    

撰稿/泽园社联宣传徐瑾嘉

                                           摄影/泽园社联宣传王伊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