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习研社十九大精神与宣讲调研小分队前往宿迁、盱眙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23 浏览次数: 984

为响应十九大号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由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习研社9名成员组成的暑期调研小队,围绕“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察国情社情民情”的社团宗旨,于78日至714日先后前往江苏宿迁、盱眙开展调研。本次社会实践由泽园书院党委书记陈晓斌老师指导,由泽园书院傅园洁、夏育文老师带队。



78日至710日,调研小队先后前往宿迁市便民方舟、宿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及其辖区内的街道、居委会开展实践工作。

在宿迁市便民方舟和经开区的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向调研小队介绍了全市以“宿迁市政务服务网”为核心的线上服务系统,以及政务服务大厅的一体化服务体系。调研小队成员们在体验了大厅内自助服务设施后,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放问卷,并就人民生活满意度进行了访谈。

调研小队随后来到黄河街道下设的梨园居委会和九鼎居委会。在居委会的党支部书记那里调研小队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创新社会管理体制,从街道到居委会都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网格化”管理,建立全面细致的管理体系。除此之外,“每日灯课”、“微党课”等特色党员活动也成为当地党建工作的一大亮点。

711日中午,调研小队从宿迁出发前往淮安市盱眙县。711日下午至714日,调研小队在盱眙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调研活动。在与太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亚春先生、党委委员朱超先生见面后,调研小队在陈方园科长的带领下,先后走访了街道下的三塘、友法、漫岗、太和四个社区。

通过与社区工作人员的交流,调研小队了解到,基层组织在贯彻落实街道下发的政策以外,还积极主动的创新管理体制。社区积极推进“社企合作”、创新开展“太和驴灯”“精财工程”等特色化活动,以壮大集体经济力量,使当地居民过上小康生活。社区工作人员的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带给调研小队很大的心灵震撼。

“政府及基层组织正积极进行创新发展,努力贯彻深入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学生党员也应主动学习,发挥好带头作用。党建工作永远没有终点,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调研小队周小清说道。

为期一周的实地调研暂告一段落,调研小队成员还将对所搜集的数据与文字资料进行深入探究。本次实践活动中,成员们主要通过发放问卷与宣传单、走访居民、采访工作人员等形式开展调研。通过本次社会实践,习研社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在亲身体验了基层组织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后,习研社的成员们坚定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决心。

宿迁市与盱眙县媒体也对本次社会实践给予一定关注并做出了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