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厚积薄发,无声处现惊雷
发布时间: 2018-08-29 浏览次数: 1305

方正,2014级会计(CMA1班毕业生,中共预备党员,已录取为华东师范大学金融专硕研究生。多次获得校综合二等奖学金、泽园书院求知砺学标兵奖、实践创新奖、读书奖、义工奖、优秀志愿者等荣誉。曾获得2016“农业发展银行杯”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有奖征文大赛本科组特等奖、第十五届中南古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学技术作品竞赛暨‘挑战杯’省级二等奖。曾担任过南京审计大学兼职协会会长助理、南京审计大学兼职协会业务部副部长、南京审计大学教务大厅学生办事处学生助管。

近来,总是听说同学们整天烦恼着还没想明白的课业和总是完不成的任务。不要担心啦!这一次我们有幸采访了方正学长,一起看看他的“学习笔记”吧。

 

重点一、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规划规划总会有的

相信许多同学都有平常轻轻松松,而一到快考试时事情却像说好似的扎堆地出现在面前,常常晕头转向忙了一天,到头来事情却还没做完。

 

对此方正学长给出的第一个解答是规划。合理分配好给各门课程的时间,也别安排的满满当当结果发现在规划的时间内根本完不成任务。其次,方正学长又指出要改正自己不良的习惯。首当其冲的便是熬夜,既伤身体又造成第二天精神恍惚。学长还观察到很多同学到图书馆坐下来先玩个大半个小时手机,这些我们忽略的零零碎碎的边角料时间凑在一起也非常可观的。


重点二、跳出你的圈子,去认识更多的人

我们总是抱怨着自己知道的信息少,信息时间滞后,羡慕别人消息灵通。方正学长听见这个问题笑笑说道。你们要跳出自己的圈子,去认识更多的人。

 

在大学里,高年级的学姐是你的资源,辅导员和老师是你的资源,教务系统和其他相关网站也是你的资源。课余时间多去参加一些你感兴趣的活动,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人,在和他们学习生活中分享消息,互相鼓励,探讨问题都会对自己帮助很大。


重点三、也许你不知道我是谁,但我听过你的课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课堂风格,我们也常常因不能适应一种风格而荒废一门学科。

 

方正学长对此表示,大学这个平台很开放,你不用拘泥于自己的课表,可以在课余时间随心所欲的去蹭课。或许有的人比较喜欢老师旁征博引增加知识面,或许有的人喜欢老师注重题目,分析试题,或许有的人对一门课很感兴趣但培养方案却没有安排,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你完全可以去寻找自己喜欢的课堂。


重点四、当不为加分去听讲座,你才真正开始听讲座

刚进学校时,我们便被告知一个学期要听满4次通识讲座,于是每每有讲座便供不应求,眨眼就满人了。但在听这些讲座时,同学们常常只是低头玩手机,刷微博,逛淘宝,不曾想到很多思想潮流和时事信息就这么和我们擦肩而过。

 

方正学长指出,我们学校组织过许多优质的讲座,但因为没有实践积分常常报不满人。然而抱怨信息缺乏的我们却对这些传递思想的讲座视而不见。休息时上PU看一看,你会发现很多名校的老师来做演讲,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也许你会因这个讲座爱上这个领域,也许你会因为这个讲座豁然开朗。

 

规划,交流和兴趣,三年的厚积薄发你会拥有想要的未来,这是方正学长给我们的回答。有时候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和烦躁就缺少一个领路人,也许方正学长的回答会是一个启发,从此打开新世界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