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师益泽】英语写作的思路探讨
发布时间: 2018-10-11 浏览次数: 789

【良师益泽】英语写作的思路探讨

—-记季益广老师讲座

1010日下午,应泽园书院邀请,季益广老师在敏达308教室,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英语写作的思路探讨”的精彩讲座。

讲座伊始,季老师首先以“Why communication is so important?”为题,让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练笔。老师针对部分同学作文中的问题做了简要的分析指正,并由此展开了对英语作文写作思路的探讨。

随后,季老师以communication为例,提出了关于英语写作思路的建议。首先紧扣文章主题,明确文章的逻辑,做到条理清晰。其次,要确保文章语言连贯,用词准确。在此基础上,同学们还要学会从多角度思考作文,让自己的作文与众不同,而不是套用作文模板。从各个方面切入作文的主题,既能保证扣题,又能展现出自己独特的见解。

当然,这些角度和深度与个人的阅历息息相关。因此季老师建议大家多读书,多与人交流,来增长自己的见识。只有这样,写作的时候才不会思路枯竭,思想也就不会受到局限。介绍完写作思路后,季益广老师还特别指出,整洁美观的卷面更能让阅卷者眼前一亮。因此,同学们平时也应注意书写的练习。

讲座最后,为了便于同学们向老师咨询问题,季老师还热心地创建了关于英语作文的交流群。在座的同学们听完讲座后,都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懂得了英语写作思路,也更加坚定了写好英语作文的决心。本次讲座由泽园书院常任导师尹曦老师主持。

撰稿/院长助理团 马力

摄影/院长助理团 王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