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党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发布时间: 2018-11-28 浏览次数: 1298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梅苑第二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响应中组部、中宣部印发的《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梅苑第二学生党支部决定于20181123日开展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的党员、发展对象以及支部书记40余人参与了这次民主生活会。


爱国奋斗,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代代相传的民族基因,是新时代高扬的主旋律。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是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做出的一个重要决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团结引领服务知识分子的重要举措,是在中华大地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形成团结奋斗生动局面的重要实践。



期间,大家分组讨论,小组成员轮流发表自己的观点,从而对“爱国主义、建功立业”有更深的理解。同时,大家回顾自己最近的生活、工作、学习状态,结合这次主题做自我分析与自我批评,并提出改进方案。



经过相互的交流与讨论,大家认识到了以下几点:

1)爱国奋斗是新时代高扬的主旋律。从整个中华文明史看,从春秋战国孟子、汉代贾谊,到唐代李白、宋代苏东坡,再到明清的海瑞和林则徐,爱国精神贯穿古今。作为当代大学生,祖国未来的希望,更要焕发自己的爱国热情,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去;

2)爱国奋斗精神的现实意义。踏上新征程必须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应对新挑战必须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为大学生的我们,目前的首要任务是专注于自己的学业,为日后投身于祖国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3)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爱国从来都是具体的、实践的,需要用热血挥就、用奋斗书写。强化政治引领,立足本职作贡献,学习力争上游,平时工作中为同学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起到作为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梅苑第二学生党支部 赵晓玉

摄影/梅苑第二学生党支部陈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