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研社全体会议及理论学习展示活动顺利展开
发布时间: 2019-03-29 浏览次数: 1313

习研社全体会议及理论学习展示活动顺利展开

泽园书院习研社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以“学重要讲话精神,察国情社情民情,领润泽青年思想”为宗旨,在过去的一年里,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实践活动。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习研社近期开展了包括全体会议、理论学习小组成果展示在内的系列活动。

318日晚,习研社在书院108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泽园书院党委书记陈晓斌、泽园书院专职组织员傅园洁以及习研社成员参会,会议由习研社会长李启悦主持。


陈晓斌书记与傅园洁老师听取了会长李启悦对社团前期工作的总结与本学期工作规划,高度肯定了社团现阶段取得的各项成果以及社团成员的不懈努力,并对目前存在的诸多不足作出了相应指示。在会议的最后,陈晓斌书记对社团的发展前景提出了新的期望,他希望习研社成员能够明确目标、静心习研、创造佳绩,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去年十月,习研社成员围绕四个课题分组开展研究。322日晚,为检验各组学习成果、交流学习经验,习研社在敏达301举办了学习小组学习成果展示交流会议,会议由习研社副社长练珺桦主持。


习近平“文化自信”思想研究小组和习近平教育思想研究小组均采用配乐朗诵的方式进行成果汇报。“文化自信”小组朗诵了抒情诗《选择》,表达了对于文化自信的理解与认同。“教育思想研究”小组成员通过朗诵胡愈之同志写给当时教育部长刘季平的信,强调了教育对国家与民族的重要意义。

习近平“精准脱贫”思想及其实施成效研究小组成员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提出的新要求,并阐述了该思想的时代背景、重要论述、理论核心实践成效习近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研究小组从哲学视角追溯了该思想的理论渊源,阐述了其在绿色工业发展和人民物质生活层面的诸多成果,并提出对全球治理概要的思考。

会议的最后,习研社副会长练珺桦和钱炽爽肯定了各组学习成果,并对今后的学习与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通过开展系列理论学习活动,社团成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进对世情党情国情社情民情的体验与感悟进一步激发了成员们作为新一代青年的先锋意识与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