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肖红:我有幸我遇到的,我争取我应得的。
发布时间: 2019-04-03 浏览次数: 1347

徐肖红: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160205班学生。她曾在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南京森林音乐节中担任志愿者并获得过校级综合二等奖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团员、创新创业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等奖项。



“优秀志愿者”的采访当中,徐肖红最常提到的两个词就是:幸运和努力。已经参加实习、正处在大三下学期的她已经走过了大学的大半路程。在过去的两年半的时间里,徐肖红不仅用超过140个小时的志愿时长、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热情细心的服务证明了自己,用阳光直率的性格、独特的个人魅力收获了不少“小迷妹”。


每一份付出,都会开花结果。

谈及获奖感受,徐肖红认为与其把奖项看作是荣誉,不如把它看作是对自己的一种激励。面对志愿,她总是满怀热情投入其中:认真对待每一次巡视、热心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微笑着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百分百地付出自己,对事认真负责;学会换位思考,用别人能够接受的方式帮助对方解决问题;乐观积极,传播正能量”这是徐肖红对一名合格志愿者的解读。


在志愿过程中,她不仅尽心尽力地帮助他人,还敏感地把握住了每一次锻炼自身能力的机会: 面对突发情况,她学会了沉着冷静地随机应变;与老师、同学交流时,她找到了协调沟通的不同表达方式;在团队合作中,她领悟到了该如何发挥各个成员的优势,达到效用最大化。


在努力拼搏后收获的是能力,在奉献付出后收获的是荣誉,她的生活终于开花结果。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全力以赴。

回顾徐肖红参加过的志愿活动,让她记忆最深刻的就是“创青春”比赛时期。当时徐肖红作为筛选出的一千个志愿者之一,她的任务是对接高校。“非常有幸我负责对接的是南京邮电大学,由于一个人负责一所学校,所以南邮在参赛时遇到的问题都由我一个人负责处理,包括联系带队老师、安排就餐、通知比赛事宜等等”徐肖红语气十分轻快,丝毫感觉不到压力。


在那段时间里,徐肖红身兼数职。她是一名志愿者,为南邮的比赛选手服务;她是一名普通考生,为证从考试做充分准备;她还是一名“创青春大赛参赛者,为团队贡献力量。虽然任务繁重,但她却也乐在其中,感叹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最终徐肖红圆满地完成了志愿者的任务,顺利通过了考试,并且她所在的团队还获得了比赛的银奖。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徐肖红全身心投入其中,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三面跑,很刺激”。


善待自己,做一个自信的锦鲤女孩儿。

喜欢跟着喜剧电影哈哈大笑、喜欢边打扫卫生边听嗨歌、习惯早睡早起、习惯睡前半小时运动……从徐肖红的日常小习惯可以看出,她十分懂得善待自己。“这么做是为了给自己的每一天注入新鲜活力。”她解释道。


谈及大学生活,徐肖红的第一反应就是“幸运”。不管是志愿者活动中的伙伴、生活在一起的室友,还是辅导员以及各科老师在她眼中都特别好。即使在参加森林音乐节的志愿活动中她被随机分配到卫生管理,主要负责打扫过道这种相对辛苦无趣的工作徐肖红依旧可以察觉到那细微的幸福。“观众们都挺爱护卫生的,所以工作还是很轻松的。做志愿的同时还能欣赏到音乐 也是件乐事!”她笑道。


其实,生活中并不缺乏幸运,缺乏的是发现幸运的眼睛,相信自己是幸运的,那么锦鲤女孩儿就是你!


    “首先,要真正投入到志愿活动中;其次,学会换位思考,用别人容易接受的方式帮助对方解决问题;最后,还要阳光热情,态度要积极向上,给别人正能量。其中最主要的还是认真负责,不能只是为了混一个名声或者时长。”这是徐肖红描摹的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应有的样子。她说到了,更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