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19-10-14 浏览次数: 799

1012日下午,泽园书院教工党支部在泽园书院108会议室举行了“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的主题研讨活动。会议由泽园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海燕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淑领学三位“人民教育家”——卫兴华《立学为民 治学报国》、于漪《教文育人 德智融合》、高铭暄《我还要再奋斗20年》先进事迹。随后,全体党员紧密结合自身学思践悟和本职工作,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检视差距短板,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逐个交流发言。刘俏芝回忆10年前走入职场的初心,是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学生的热爱,努力将辅学生成长、导学生成才、圆与学生的共同梦想的这份初心落实在十年如一日的平凡的每一天中。王丹将教育引导好学生视为自己的使命,秉持“学生事无小事”的理念,担当新时代教育者身份。刘学燕认为奋斗应该比政治比信念、比学习比本领、比创新比特色,面对95后、00后大学生必须增强行为引导的创新性,大胆创新,在耐心细致地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培养和训练,凝练工作特色。

泽园书院党委书记孙军从自身成长经历找初心,并将“初心不初心关键看核心、党心、恒心、民心”与书院工作结合起来,明确辅导员工作定位,并提出要从工作形式度、学生满意度、家长认可度、社会美誉度等方面提升自身能力、加强书院建设,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找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检视存在的差距不足。

此次专题研讨,加深了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了党员意识,唤醒了党员初心,明确了努力方向,提高了运用新思想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