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研社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10-26 浏览次数: 831

1016日下午,泽园书院习研社举办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交流会,泽园书院党委书记孙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祥以及习研社成员参会,会议由习研社成员朱健雨主持。

交流会伊始,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采访同学们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所感所想的视频,大家都从中感受到了浓浓的爱国情怀。

随后,李祥院长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从十个方面带领大家梳理讲话内容。李祥院长首先指出我们要为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我国能取得今天的成就着实不易,衷心祝福伟大的祖国始终繁荣昌盛。接着,李祥院长强调要“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要对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不朽功勋的革命前辈和烈士们表示深切的怀念,我们要牢记70年前的今天,新中国的成立彻底改变了近代以来中国的积贫积弱,中华民族走上了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李祥院长重点指出,前进征程上,中国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同世界各国人民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将会使中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接下来,习研社成员就学习心得各抒己见。张颖同学认为,从19492019,中国整体的实力得到了充分的发展,但在整体充分发展的前提下仍然有部分地区的人民生活水平位于贫困线之下,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的思想,通过因地制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王玥同学谈到,如今中国的面貌日新月异,我国在经济稳定增长的同时,不忘生态文明建设,基本实现了环境经济的“双赢”。李俊蓉同学站在历史的角度,指出2019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在回顾新中国光辉历史时就指出:“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最后,孙军书记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与指导。孙军书记指出要用历史眼光、国际眼光、现实眼光来看待七十年来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历史眼光,就是不忘建国初期时条件艰苦,敢于奋斗;国际眼光,牢记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风雨兼程赶超其他国家上百年的路程,取得瞩目成就;现实眼光,就是青少年要把自己的报国志转化为报国行,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体现爱国热情,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交流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合影留念。习研社成员们表示,在今后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中,一定会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八字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