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第十二期青共校开班典礼暨第一次理论课
发布时间: 2019-10-26 浏览次数: 1342

20191023日下午,泽园书院第十二期青共校开班典礼暨第一次理论课在致远206隆重举行,此次活动拉开了第十二期青共校学习的帷幕。

泽园书院团委书记郑均雷老师、泽园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朱凌萱、泽园书院学生会主席王晨阳、泽园书院团委书记助理郑文雪,以及泽园书院第十二期青共校全体学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典礼伊始,全体肃立,共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铿锵,眼神明亮。接着是第十一期青共校优秀学员郭成薇带来的经验分享,希望借此激发新学员们对学习的热情、对入党的信心。同时郭成薇同学也告诫新学员们从一名团员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务必端正入党动机,在青共校学习期间对标找差,明确肩上的职责与使命。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作为新学员代表的肖如同学上台表达了自己对党的忠心,以及向组织靠拢的决心,把此次学习当作一次磨砺自己意志,锻炼自己耐性的机会。

团委青马院秘书长楚瀛东简要介绍了本期青共校的流程安排和主要学习内容,同时强调了青共校在请假和纪律等方面的要求,希望学员们能够严于律己,充分利用短暂的青共校学习时间。

接着,泽园书院团委书记郑均雷老师为本期青共校做开班致辞并进行第一次理论课授课。郑老师在致辞中从选拔、学习、考核、结业等方面出发,强调每名学员都应珍惜学习机会,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组织上入党到思想上入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作为本期青共校学员,更要深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端正入党动机。郑老师呼吁当代青年学子应真正意识到时代重任和应有担当,主动思考如何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先进性、示范性和带动性作用,与时俱进,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进而在实践中率先垂范,刻苦钻研本职业务,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郑老师用入党誓词作为开篇,将同学们的记忆拉回到革命先烈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献身的橙红年代,并引出本次理论课的主题“做有信仰的青年”。“何谓信仰,是踽踽星光,需要你抬头看,为之付出与坚守”,郑老师用革命伟人对共产主义的理解来启迪学员们,强调共产主义的科学性。希望大家将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唯一的信仰,不断靠近党组织。老师也提到,在国际环境复杂的当下,很多年轻人出现了信仰危机,给社会和国家带来了伤害,然而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可以使我们抵制外界的诱惑,明辨是非。通过几位优秀团员的例子,郑老师向我们说明了在热血青春的年纪,每个同学都会产生迷茫。处于疑惑中的我们更应该花精力去学习,去拼搏,同时将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砥砺前行的支撑。

课程接近尾声,郑老师对同学们“做有信仰的青年”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坚信马克思主义的正确性,唯有稳固的信仰基石,正确的思想航向,青年才能成长为国之栋梁;第二,要坚持立德修身,一个人只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其才方能用得其所;第三,要落实责任担当,努力发挥团员的先锋性,去改变这个社会,坚守共产主义的价值阵地。作为青年人的我们应该摒弃急功近利的思想,拒绝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更多的为社会、为国家、为共产主义事业做出一份担当,学会抬头仰望。

此次开班典礼暨第一次理论课圆满结束,本期青共校“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的主题牢牢印刻在学员心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华诞之际,新时代的号角已吹响,期望青年坚守爱党之心,提高思想境界;鼓励青年严于律己,承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