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召开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1-09 浏览次数: 755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不断推进,书院结合学校实际,收集学生亟需解决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致力于更好地服务学生。20191030日,泽园书院副院长余宏旺携王焱老师、疏春晓老师召开新疆籍学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是为了解大家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遇到的问题,从而对症下药,为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

首先,余院长表示对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在生活、学习等方方面面的问题十分关心,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实事求是地提出自己遇到的问题。在他的鼓励下,同学们依次发言,分享自己在大学生活中的收获,交流了自己在英语、微积分和高数上的担忧和遇到的难题。 

余院长表示,一方面,书院会加强志愿者的帮扶力度,鼓励新疆少数民族同学充分利用学支屋志愿者资源,另一方面,书院将特别开设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辅导课,由专业老师、志愿者为同学们具体地讲解知识点。当然,余院长表示学习的关键在自己,从自身抓起,将辅导和自学相结合,变被动为主动。他鼓励同专业的新疆少数民族同学多多交流,互帮互助。此外,王焱老师分享学支屋志愿者值班情况、具体介绍开设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辅导课的事宜,建议学生针对自己的薄弱学科,积极地前往学支屋学习交流,同时提醒新疆同学关注学习交流群的动态,及时互相告知。

临近尾声,余院长和新疆少数民族的同学们畅聊新疆的人文风貌,院长和老师对新疆的秀美风光表达了向往之情,大家相谈甚欢,氛围轻松愉悦。王老师和疏老师也再次向新疆少数民族同学表达关切之心,相信座谈会以后,新疆少数民族同学在生活和学习方面的问题会得到逐一改善和解决,也祝同学们在学校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