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经验共成长,牢记使命同前行 ——泽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9-11-28 浏览次数: 1334

1113日,泽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在敏达楼310开展了以“交流经验共成长,牢记使命同前行”为主题的分享与交流活动。

交流会开始前,支部书记王辉老师向全体学生党员传达了“纪律建设”教育警示大会精神。同时,王辉老师要求我们结合党员发展、评奖评优等工作,发挥主人翁精神,对权力行使等的风险点进行思考和讨论。并且,她希望我们在接下来的生活和工作中提高警惕,谨慎处事,严于律己。全体学生党员也围绕着王辉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分组交流,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不少的建议和措施。

随后,每位学生党员上台分享了自己近期的工作完成情况以及活动参与情况,包括党员成长经历、责任区工作、志愿活动和好人好事等。其中,有几位同学的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浦一同学自此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积极主动地参与了许多义工志愿活动,包括男篮世界杯翻译和接待志愿、雨山路地铁站志愿和南京平安阿福的义工服务等。当提到“平安阿福”的时候,他说:“这个机构作为一个收养流浪狗的组织,他们只能靠捐赠的物资勉强维系。我们学校的流浪猫受到很多学生的关注,但住在那里的流浪狗只能吃着不多的食物等待好心人领养。”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应当自觉自发地做志愿,这是为爱心和文明的传播起带头作用。

陆星羽同学对待责任区工作认真细心的态度也值得每位学生党员学习,她前后对接了班级和宿舍共两个责任区。责任区的工作比较琐碎,但她能够做到与每个责任区的同学进行面对面交流,并为他们详细介绍入党流程。同时,面对责任区同学的入党问题,她也积极地向老师和组织询问,帮助他们解答。除此以外,她也强调了“感恩”与“回报”,面对曾帮助过她的脚扭伤的宿管阿姨,她毫不迟疑地跑着送去了自己的药品。

对于好人好事,丁玲同学和陈倩影同学也有自己的见解。丁玲同学分享了她帮助他人、拾金不昧的经历,“我会主动帮助老人和孕妇提东西,也会习惯性地为他们让座,只要一句‘谢谢’,我就会觉得很满足”。陈倩影同学已经连续几个学期为同学辅导功课,每周1-2次辅导从未懈怠过,她说:“这是一种无偿的行为,但我觉得这也是很必要的行为。作为党员,我们有义务带头做一些帮助他人的事。”

此次分享交流会给支部的全体党员提供了一个讲经验、找差距、互相学、共成长的机会,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在学习中刻苦认真,在工作中勤劳尽责,在生活中诚恳友善,在思想上忠诚坚定。通过这次分享会,相信每位学生党员都进一步领悟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我们需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泽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杨依洁张雨华

图片/泽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