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信仰公开课”暨泽园书院“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系列活动汇报展示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2-08 浏览次数: 1112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进一步深化“传承红色基因”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效果,12月6日下午,泽园书院于敏达学报举办南京审计大学“信仰公开课”暨泽园书院“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系列活动汇报展示会。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张维,共青团江苏省委高校工作部副部长柏茂林,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孙国锋,校团委书记周方舒,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飞,校关工委副秘书长阮星光、吕皖、王树田,泽园书院全体领导班子出席本次活动。

  一段精彩的回顾视频拉开了汇报会的序幕。2018到2019两期“传承红色基因”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接力,彰显了书院对红色历史的追溯挖掘,对红色文化的传播弘扬,对红色精神的接续传承。在2018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今年6月,泽园书院启动“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包含“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读书征文比赛、“留住红色记忆,寻访红色足迹”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品读红色经典,宣讲红色故事”主题演讲比赛及“观赏红色电影,回忆峥嵘岁月”主题观影活动等四项专项活动,覆盖书院7个党支部、98个团支部,引发了全院师生广泛探讨,形成了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在全院党团支部和青年大学生中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文化,诠释信仰力量。

泽园书院党委书记孙军致辞。他首先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书院“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孙军表示,泽园书院将进一步固化“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成果,让红色基因在青年学子中不断传承,并预祝本次汇报会取得圆满成功。

接下来,泽园书院第二届红色故事青年宣讲团10名成员以深情的话语共述红色故事。赵一曼“爱子心无尽,报国意如初”、冼星海“高亢战歌发怒吼,大众救亡谱呼声”、地下情报员李白“电波不逝,初心不变”……从革命烈士到国士无双,从战斗英雄到榜样人物。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深入人心的红色洗礼。

共青团江苏省委高校工作部副部长柏茂林作点评。他对本次活动和10位同学的汇报演出给予高度肯定,并呼吁青年学生穿过岁月,做红色故事的挖掘者;讲好故事,做红色文化的传播者;铭记历史,做红色精神的践行者。他指出,泽园书院第二届红色宣讲团的成立对筑牢思政育人阵地具有深远影响,并坚信在红色活动的实践中,在共产主义信仰的号召下,青年学生能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不断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前行力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长征路上奋勇前进。

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孙国锋与校团委书记周方舒共同为泽园书院第二届红色故事青年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张维发表讲话。他对江苏团省委及高校工作部长期以来的指导与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对10位选手的精彩演出给予肯定。他指出,今日之中国,仍有三大历史任务没有解决,即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青年大学生应当肩负历史使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提高个人能力与素养,融入祖国现代化建设当中。书院应进一步总结“传承红色基因”这一命题,将红色教育融入学生的课程之中,使青年学子进一步发扬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红色记忆沉淀红色基因,红色基因跳动红色初心。泽园书院通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充分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用红色基因铸魂育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诠释信仰力量,让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撰稿/泽园新宣 李幸波 袁芳庭

摄影/郭妤婷 袁慧莹 陈龙 刘奕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