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英语四级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2-08 浏览次数: 1092

12月4日下午三点,泽园书院举办的英语四级讲座如期而至。本次英语讲座,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郝义侠老师。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郝老师强调了哪些注意点吧!

首先,郝义侠老师强调,考前的准备非常重要,如保存好准考证,找对考场,考前检测耳机,保证电池充足;要带好黑色字迹中性笔、2B铅笔、橡皮、准考证、学生证和身份证。

而后郝老师就考试中试卷的结构——“题型-分值-时间”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其中“听力篇章”和“仔细阅读”这两个模块需要同学们格外注意,这两部分分数占比最高,易得分或失分。

接着,老师为我们列出了几个考试中的注意事项:手机必须关机,放入书包再放到讲台上。不得随身携带,否则视为作弊;考试不提供草稿纸,也不能自带。听力考试每个问题后留有13-15秒的答题时间,建议边听边涂卡,可节省时间;同学们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听从考场老师的指挥;考试结束后,试题册、答题卡务必交回,等待老师清点试卷无误后再离开。

最后,郝老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实用的翻译和写作的小技巧。

做翻译题的时候,要注重句子的框架结构(语法)中要加强逻辑连接词的使用,适当增加从句(定语从句、状语从句),或者通过调整语序,来使翻译更具有特色和神韵。还要巧用合句法,将各种句型的综合应用;增加一些固定搭配,遣词造句要灵活。

书写作文时要注意字迹工整清晰,这样可以给阅卷老师留下一个好的印象;老师推荐使用“三段论”,这样的文章结构能够使文章看起来条理清晰。同时,还要注意书信作文的格式。同学们惯用的模板方面,郝老师强调:除非不得已,不套用模板,因为模版会使文章僵硬死板,缺少灵气。

英语水平的提高,需要我们付出持续的努力。郝老师为同学们提出几点学习的建议:在通过四级考试之后,我们要开始了解六级题型,有意识地提高词汇量,增加听力训练和语言输入,多做深层阅读,阅读英文版原著,完整阅读能够提高同学们的语言意识。

本次英语四级讲座的干货就分享到这里了,望各位下周的四级考试取得佳绩!

撰稿/泽园学习部 孙思怡

摄影/泽园学习部 金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