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记泽园第二学生党支部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6-07 浏览次数: 1656

6月4日下午,泽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借助企业微信平台,线上学习两会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支部书记对毕业生党员的离校前工作进行了相关指导,党员们收获颇丰。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郭姣姣老师领学并解读政府工作报告。郭姣姣老师指出: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对于学生党员来说,不仅是一项义务,更能让我们对国家政策进一步了解,这对于我们的未来比如考研准备、工作就业的方向等都有着重大影响。

领学结束后,党员代表发言,分享心得体会。

丁铁成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同时李克强总理提出要在特殊时期要有特殊举措,这两点让我印象很深刻。面对当前的困难和挑战,我们绝不能消极退守,而要更加积极进取、实事求是,为人民服务。

李嘉皓表示:在今年两会中我发现所有中心问题都是民生问题,党中央对此高度关注,致力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同时关于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的问题也让我认识到分裂闹独立没有好的结局。维护祖国统一,是香港持续稳定繁荣发展的重要保障。

王喻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全面认真学习领会了两会会议精神并仔细阅读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看出国家对稳定就业问题高度重视,同时我也注意到即将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典标志着依法治国向前迈进了坚实一步。民法典走进老百姓的生活方方面面,为人类法治文明的发展进步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接下来由支部书记带领大四毕业党员进行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的学习,讲解了党组织关系转接的原因、方法和重要性。郭姣姣老师督促党员要对此予以重视,认真做好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同时注意检查自己档案材料是否完备。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将自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我们看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也看到了今后要努力的方向,要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撰稿/孙博文

图片来源/郭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