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举行新入职辅导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8-28 浏览次数: 1068

 泽园书院 陈未阳 报道

  为加强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适应书院工作,827日上午9点,泽园书院在108会议室举行了新辅导员入职培训。泽园书院党委书记孙军、院长肖建新对新辅导员进行了入职谈话,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孙军首先介绍了学校和书院的基本情况,结合“辅、导、员”三个关键字,提出了辅导员工作的基本要求。他强调,新入职辅导员要深刻领会“辅导员”三个字的核心内涵,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争取将“有意义”的事做得“有意思”。他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学生工作的体会,鼓励新入职辅导员多阅读、多写作,提升思维能力。

  随后,肖建新结合新入职辅导员的专业特长,对每位新辅导员提出了针对性的工作建议。他指出,新入职辅导员要将专业背景和学生工作结合起来,发挥所学专业特长,尽快适应角色转变。他强调,辅导员的工作就是与人打交道,要走入学生的心灵世界,掌握学生工作的方式方法。

  新辅导员们均表示,这次的培训内容充实,会将此次培训中学习到的经验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