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泽园书院“传承红色基因,坚守百年初心”5个100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5-08 浏览次数: 1670

泽园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全体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书院决定在全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守百年初心”5个100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红色基因,坚守百年初心

二、活动对象                                       

泽园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

三、活动时间

20213-12

四、活动内容

1、组建100个党史学习小组。通过组建党史学习小组,教育引导学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经常性开展红色经典书籍读书交流活动,撰写心得体会,从阅读中汲取精神力量。

2、评选100篇优秀学习心得。通过撰写学习心得用笔触抒发和讴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谱写的壮丽篇章,强化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

3、讲授100场专题微党课。通过开展专题微党课活动,深入党团日活动和学生宿舍,在微党课中教育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4、寻访100位优秀共产党员。开展“寻访百名优秀党员”活动,大力挖掘和宣传身边优秀党员事迹,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让红色基因不断焕发新的时代光芒,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5、投身100小时志愿服务。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志愿公益活动,在志愿服务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风貌。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5100”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是引导党员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重要举措,要求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各学生党支部要把这项任务摆在重要位置,精心设计方案,尽快组织实施,推动各项活动深入人心。

2、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加大活动的宣传力度,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弘扬主旋律。要根据不同活动内容设计相应的宣传方案,充分调动教工和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3、扎实推进,注重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支部日常活动紧密结合,注重活动的覆盖面、受教育面。要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各种教育资源,精心设计,突出特色,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确保教育活动的扎实推进。

泽园书院党委

 202158

附件1.1:党史学习心得信息统计表.xlsx

附件1:关于开展泽园书院“传承红色基因,坚守百年初心“——组建100个党史学习小组评选100篇优秀学习心得主题活动的通知.docx

附件2.2:微党课信息统计表.xlsx

附件2:关于开展泽园书院“传承红色基因,坚守百年初心”——讲授100场专题微党课主题活动的通知.docx

附件3.1:“寻访百名优秀党员”寻访录.docx

附件3:关于开展泽园书院“传承红色基因,坚守百年初心“——寻访100位优秀共产党员主题活动的通知.docx

附件4.1志愿服务信息统计表.xlsx

附件4:关于开展泽园书院“传承红色基因,坚守百年初心”——投身100小时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