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关于2021年春学期发展学生党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5-28 浏览次数: 3995

泽园书院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根据校党委要求,结合书院工作实际,经泽园书院党委研究,决定于近期新发展一批预备党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程序与时间安排

本次党员发展工作的具体程序:学生个人申报、番号班级民主测评、辅导员排序、专业班导师推荐、党支部开展发展前答辩后向书院推荐、书院和学院共同预审、公示拟发展入党的发展对象名单。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528-530日,学生个人申报(附件1);

531-63日,番号班组织个人述职并进行民意测评(附件2),辅导员综合评定、征求班导师意见后排序(附件3);

  67-69日,党支部进行发展前答辩,排序后将推荐名单反馈到书院;

611日书院和二级学院党组织共同预审,学院党组织书记在《预审情况登记表》上签署预审意见,11日至15日公示最终名单。

二、具体标准

1.德育方面:

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关心国家发展和时事政治,在重大问题上和党组织保持一致;经常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入党动机端正,对加入党组织有较为成熟和正确的认识,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察,在考察期内递交书面思想汇报4篇及以上;自觉学习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参加发展对象培训班学习且成绩合格;有良好的道德养成,关心集体,热心公益,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组织纪律观念强,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或吃苦奉献精神,在学校重大工作或集体活动中有良好表现;获得过一次校、院级及以上表彰(指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综合素质测评等级“B+”及以上。

2.智育方面:

学年平均学分绩点达3.0或专业前50%,且无积欠学分现象,并获得过奖学金(含社会工作奖及各类单项奖)一次;第三学期至第五学期的学生英语等级或计算机等级达到四级或二级要求,第六学期及以后各学期的学生英语等级和计算机等级同时达到四级和二级要求。针对少数民族学生、边远地区学生等,书院党委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智育要求并报党委组织部批准后施行;专业学习情况应征求所属学院专业教师的意见。

3.体育方面:

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体育活动,体质健康达标,课外体育锻炼成绩均合格。

4.其他:

重视致公情操、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认真参加各类实践(实习)活动和义工服务活动,综合表现良好;在校学生会、大学生艺术团等各类学生团体的活动中表现突出(可征求校团委、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的意见)。

对个别特别优秀或作出突出贡献的学生,发展党员的具体条件可适当放宽,但应严格控制。特别优秀指在省级及以上英语、数学等学科学术型竞赛活动中取得名次,在省级及以上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在省级及以上文体竞赛、实践创新训练计划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社会实践等活动中取得名次或获得表彰等;作出突出贡献指在校、院的中心工作、重大活动或日常学生活动中表现突出,或见义勇为等。

、工作要求

本次推选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各支部应严格遵守推荐程序,如有违规操作,追究当事人的责任。推选工作由各番号班级辅导员、各学生党支部负责组织实施,由泽园书院党委负责解释。

  特此通知

 

             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党委

2021528

附件1:泽园书院发展对象入党申请表.doc

附件2:泽园书院发展对象申请入党民意测评汇总表.doc

附件3:泽园书院发展对象入党申请信息汇总表(班级).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