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信仰对话主题沙龙之“学习二十大报告,争做新时代青年”
发布时间: 2022-12-12 浏览次数: 3190

11月26日晚,应泽园书院团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曹帅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做客“与信仰对话”主题沙龙活动。曹老师从把握新时代深化改革的逻辑谈起,号召青年学生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历史进程,抓住时代机遇,紧扣“信仰”主题,阐述了新时代深化改革的逻辑意义和中国共产党执政合法性,使同学们更好地明白了新时代要紧跟党的号召,融入改革发展趋势,争做时代新青年。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新时代”,曹老师从把握新时代深化改革的逻辑、以自我革命提升执政合法性、“房住不炒”推动经济脱虚向实、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学习榜样获取前进奋斗力量五个维度,系统地阐述了如何成为优秀的新时代青年。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背景下,曹老师指出:“时代的列车不会停留,奋斗始终是生命的主旋律。关键是抓住历史的进程,抓住时代的机遇。”

在把握新时代深化改革逻辑的同时,还必须意识到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曹老师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在经济增长放缓的今天,世界又一次站在十字路口。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文明进步三个方面部署下,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致力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

曹老师激励青年学生:“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沙龙活动受益匪浅。《论语》云:“不患无位,患所以立。”秉持“计利当计天下利”的大公品格,练就“泰山压顶不压腰”的担当铁肩,始终坚信奋斗是生命的主旋律,才能牢牢抓住时代的机遇!

  撰稿/沈茜沁 王衡 李佳怡

                                     图片/沈茜沁

初审老师/靳渊博

终审老师/徐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