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金瑞 学习二十大 泽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6 浏览次数: 40

20221229日晚,泽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党员大会,讨论了王玉洁等21位发展对象能否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的问题,并开展了二十大,大家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频展播”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龙思欣主持本次会议。

第一项议程:党员发展大会。首先,各发展对象郑重宣读《入党志愿书》,从思想政治、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汇报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与个人情况,清晰地讲述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以及进入党支部以来思想上的转变,剖析了自身的不足并提出今后的改进方向。随后,各入党介绍人依次发表意见,支部副书记姜璐代表支委会报告关于21位同志的政治审查材料,与会成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全体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最后,龙思欣老师宣读了支部大会决议,同意接收王玉洁等21位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

第二项议程:二十大,大家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频展播”党日活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青言青语”将大会精神讲明白、讲生动、讲透彻,支部动员全体党员以拍摄微视频的形式,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谈感悟、说体会。会前,支部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的学习研读和感悟交流,并拍摄了读原文心得感悟的视频。支部近二十位党员参与活动,各党员录制的微视频从不同角度出发,读原文认真细致,悟原理精准到位。谈体会结合实际,各具特色,支部精心挑选了五位同志的微视频作品在党日活动中进行展播。

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原原本本地学,即逐字逐句地学习二十大报告,读原文、悟原理,深刻体悟其中的新思想新论断,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本次专题学习活动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借助微视频开展学习活动,形式新颖,易于接受与传播,有利于进一步引导青年党员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撰稿/泽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 王怡然

图片/泽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 王怡然

初审老师/龙思欣

终审老师/徐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