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时代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汇报展演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4-14 浏览次数: 883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团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南京审计大学迎来四十周年华诞的校庆之年,为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413日晚,南京审计大学信仰公开课暨泽园书院第五届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时代征程系列活动汇报于敏达学术报告厅胜利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方舒、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团省委中少部副部长李琨、团省委高校部副部长张旺、浦口区团区委书记李明望、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社会教育部部长郭琦、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社会教育部公共服务科科长王媛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团委副书记饶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泽园书院党政领导出席,泽园书院各班团支部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徐婷婷介绍到场嘉宾。泽园书院党委书记谢刚向到场嘉宾领导致欢迎辞,他对前来参与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并对第五届“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表示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当代大学生发展特点,着力探索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让红色文化浸润泽园。

随后,伴随着激昂的音乐,一段精彩的视频向与会嘉宾展示了自2018年起泽园书院“传承红色基因”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成果。

活动正式开始后,第五届红色故事宣讲团成员满怀热忱,以饱满的情绪,生动的言语将甘做“闲棋冷子”的熊向晖、宁死不屈的雨花英烈邓中夏、中国核动力航母事业的“拓荒牛”彭士禄、甘将热血沃中华的赵一曼等先辈的感人事迹娓娓道来。

泽园书院2022级学生黄越、高健宬带来红色舞蹈《刑场上的婚礼》用舞蹈演绎共产党员艰苦革命斗争中那真挚的爱情与英勇就义的革命精神。

“与子同泽”网络思政工作室学生成员陈政宇以《黑白铸国魂》、教师成员束雨以《未来中国怎么样》为题作主题微课展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新时代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投身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实践,为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注入青年蓬勃发展新动能。

最后,周方舒校长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对团省委、浦口区团区委、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等单位长期以来给予南京审计大学工作上的指导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将传承红色基因和南审自身发展相关联,对同学们提出了“四个希望”。一是希望学生能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从历史中汲取奋斗经验,成长为国家栋梁;二是希望学生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基于南审特色,培养创新研究能力和学习自觉;三是希望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将自身成长根植于祖国沃土,将个体逻辑融入国家发展的组织逻辑;四是希望学生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的关系,在日常实践中提高个人核心竞争力,胸怀青云之志,铸就进步之梯。

2018年以来,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连续五年举办信仰公开课传承红色基因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红色实践、红色征文、红色故事宣讲活动,选拔培养了百余名大学生骨干宣讲员,他们走进党团校课堂、中小学校、教育展馆宣讲700余场次,主题教育活动受到学习强国、新华网、中国青年报等权威媒体报道,在校内外产生良好反响,日益成为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思政教育品牌活动。此后,泽园书院将持续重点推进传承红色基因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培育和打造思政教育品牌活动,让同学们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夯实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传承红色基因,争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新时代好青年。

撰稿/泽园新宣 周靖茹

                                  摄影/泽园新宣

初审老师/陈未阳

终审老师/徐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