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愿心语】 “心宜食福”美食心理学系列活动 ——美食心理学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3-04-27 浏览次数: 4118

 萧伯纳曾言:任何一种爱,都不比对美食的热爱真切。春日的南审花满枝头、充满生机,南审的我们亦满怀热切。

为了促进同学们对心理学知识的了解与学习、领会美食与心理学的奥秘,泽园书院心理健康协会在422日举办了心宜食福美食心理学系列活动之美食心理学知识竞赛,并收获圆满成功。

早起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食物对民生来说一直都是如此珍贵。美食之于心理弥足珍贵,心情愉悦时,来份美食让快乐持续下去;心情不好时,唤上好友出门共享美食,便能够赶走坏心情。了解美食,亦要了解美食中蕴含的心理知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健康生活。

在本次的活动中,同学们自发分为若干小队,小队成员根据每张ppt展示的题目进行抢答,率先答出正确答案的进行积分,所有题目抢答完毕后,累计积分排名前三的队伍赢得奖品。每位同学都十分专注于手中的抢答,每一题的抢答过程都紧张而又令人兴奋。在抢答的过程中,同学们也获得了更多有益于身心健康的知识。

泽园书院心协一直致力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于心理学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期待南审学子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注重身心健康,在努力拼搏的同时也能够获得快乐与慰籍。科普心理健康知识、分享与交流心理健康话题以助力同学,这就是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活动如今已经结束,经过心协统计,以下同学获得奖项:一等奖:贾梓禾、倪可欣、夏侯妍妍、赵文歆;二等奖:杨舒婷、张甜甜、拉毛什姐;三等奖:曹周晨、沈佳明、汤其恒。

美食心理学知识竞赛正式结束,感谢所有参与者参加本次活动!

撰稿人:泽园心协 刁佳慧

图片来源于网络与心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