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第十九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次集中授课
发布时间: 2023-05-16 浏览次数: 232

514日晚上,泽园书院分党校第十九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次集中授课于敏达楼202举行,工程审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祥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以“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任务”为主题为学员们讲授专题党课。

课程伊始,李祥老师深刻阐释了“党的最终目标——实现共产主义”和“现阶段任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两方面内容,启发学员们进行思考。他强调,实现共产主义是一个长期的历史过程,需要立足长远,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发展道路。

资本主义必然灭亡,社会主义必然胜利。李祥老师详细讲述了社会主义具有强大生命力的两个原因:一是共产主义运动的历史就是社会发展壮大的历史,二是社会主义的本质决定了社会主义具有强大生命力。李老师指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并鼓励学员们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贡献。

目标高远,道路艰难,行则将至。李祥老师通过讲述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战略目标,引导学员们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年力量。

此次专题党课引发学员们以历史的、发展的、辩证的角度看问题,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规范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撰稿/泽园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 冯金晶

图片/泽园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 李亦欣

初审老师/张迪 王辉

终审老师/徐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