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新发展党员培训班第二次集中授课——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涵与时代特色
发布时间: 2023-05-17 浏览次数: 228

5月14日晚,泽园书院新发展党员培训班第二次集中授课于竞秀北楼207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宏宇老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涵与时代特色”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

书记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历史定位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蕴含着对“两个大局”的战略思考习近平总书记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提出必须坚持把全面依法治国摆在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保障性位置。刘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领导核心,以厉行法治的坚定意志、奉法强国的雄才大略、依规治党的远见卓识,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他要求新发展党员们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蕴含的坚定理想信念、鲜明政治导向、深远战略思维、强烈历史担当、真挚人民情怀、科学思想方法。

泽园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顾倩表示,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价值与现实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必将成为推动人民司法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法治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泽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许祉柔表示,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各位党员同志务必时刻牢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撰稿/泽园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 卜果

图片/泽园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 李亦欣

初审老师/王辉 龙思欣

终审老师/徐婷婷

指导老师/徐婷婷 陈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