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思想强党性,本硕联学促交流——政府审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泽园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9 浏览次数: 24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17日下午,政府审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泽园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在敏达103教室联合开展学习思想强党性,本硕联学促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由泽园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翻转课堂,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与丰富内涵,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两方面进行领学。

接着,全体党员观看人民日报视频:“思想的力量——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借用亲身经历深刻讲述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引导同志们深入思考何为中国式现代化。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一切从实际出发。

在主持人张鸿铭的带领下,两个支部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金句集体诵读,感悟精神内涵。两个支部各党小组代表分享阅读感悟,政府审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胡欣怡学姐以“审计与中国式现代化——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为主题开展论文学习分享,进一步将审计专业知识与党的二十大报告相结合。通过朗读和分享的形式,党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新的认识。

在交流互动环节,杨志翔学长分享本科毕业论文撰写的相关建议,进一步分享自己的研究生学习与生活,建议大学阶段多实践探索明晰自己的学业规划方向;雍玉琪学姐就自己曾经在求学和就业的岔路口所做选择和心路历程开展分享,告诫学弟学妹们要在本科期间多多学习专业知识,担起党员应该担负的责任,要深刻认识到读研这条道路绝对不是一条轻松的路。

最后,泽园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丹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政府审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泽园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在专业上一脉相承,希望能在日后多加交流,共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从理论联学拓展到实践活动,一起搭建本科生与研究生沟通的桥梁。

 

撰稿/泽园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 李立菲

图片/泽园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 雷雨

初审老师/王丹

终审老师/徐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