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党建|“理论学习不停步 红色基因永相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3-05-26 浏览次数: 24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泽园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在泽园书院党委的领导下,举办“理论学习不停步 红色基因永相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初赛于422通过笔试方式进行12支队伍激烈角逐,最后泽园书院第一、第四、第七、第八、第九、第十学生党支部共6支队伍成功晋级。524日下午,知识竞赛决赛在敏达207拉开帷幕,评委嘉宾为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徐婷婷、书院专职组织员王辉、书院兼职组织员、支部书记王丹、唐传琦。

决赛包括必答题、抢答题、微党课三个环节,6支参赛队伍精神饱满、团结协作,跟随赛题,回顾了校情校史,夯实了党章党规的纪律基石,共同翻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崭新篇章。

最后一个环节是微党课,六支队伍在比赛中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基础、敏锐的分析能力和卓越的表达水平。他们用凝练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和有力的论据,以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实践经历为例,分别从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国两制”方针、“十个明确”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支部党员优秀事例、文化自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等多方面,展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成效。其中,第十学生党支部邓勰同学讲述自己青春的三种颜色: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中国红,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迷彩绿,诚信、求是、笃学、致公的审计蓝,发出定将把青春华章谱写在祖国大地上,以实践行动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审大学子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向着新的胜利出发!

经过激烈角逐,赶超比拼,比赛圆满结束,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三位评委老师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一等奖 第十学生党支部

二等奖 第一学生党支部、第四学生党支部

三等奖 第七学生党支部、第八学生党支部、第九学生党支部

优秀组织奖 二学生党支部、第三学生党支部、第五学生党支部、第六学生党支部、第十一学生党支部、泽园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准备充分,参赛队员精神状态饱满,营造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浓厚氛围。全体同学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入行。

撰稿/泽园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 李亦欣

摄影/泽园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 李亦欣

初审老师/王辉

终审老师/徐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