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第九学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5-26 浏览次数: 241

为更好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加强党支部的思想建设,泽园书院第九学生党支部制定了形式多样的学习计划,包括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心得及视频、读本学习等多种学习形式。

2023年5月23日晚,泽园书院第九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党员大会开展集中学习,党支部书记周雪梅老师讲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为主题的教育党课

周老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原因三个方面展开讲授。老师在授课中指出:时代风云,实践发展波澜壮阔理论创新,思想创造博大精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具有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

    会后,学生党员们写下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赵伊玲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供了重要指导和根本遵循。本次主题教育党课,促进学生党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思想武器。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党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奋进新征程的行动指南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以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崇高理想的坚定,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的基础上,把世界观和方法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进步的强大力量。


撰稿/泽园书院第九学生党支部 田昕怡 周筱乔

图片/泽园书院第九学生党支部 田昕怡 周筱乔

初审老师/周雪梅

终审老师/徐婷婷 陈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