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时隔四年,泽园男排再次问鼎新生杯冠军
发布时间: 2023-12-04 浏览次数: 10

  2023年11月26日,由排球协会举办的“新生杯”排球赛顺利结束,泽园男排凭借着出色的技巧、默契的团队配合和顽强的斗志,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赢得了阔别四年已久的“新生杯”冠军,为球队历史写下了崭新的篇章!

一、赛事回顾:冠军之路

11月25日,泽园男排对抗夺冠劲旅润园男排。首局比赛,泽园男排在关键时刻发生战术失误,润园男排抓住机会以25:21的成绩取得第一局胜利。然而,泽园男排并未气馁,反而化丢分的悲痛为拼搏的力量,在第二局比赛中,他们调整策略,顶住压力,以25:23的成绩将比分扳平。决胜局中,双方在开局阶段互有攻守,比分焦灼,但泽园男排逐渐找到进攻节奏,最终以15:9赢得了第三局的胜利,以2:1的大比分取得循环赛首胜!

11月26日,泽园男排对抗国际学院男排,泽园健儿们状态火热,越战越勇,以2:0的大比分成功取得循环赛第二场胜利,晋级决赛!

11月26日,泽园男排对抗沁园男排,比赛从第一局开始就火药味十足,,双方队员实力不相上下,但泽园男排队员间默契十足,串联顺畅,最后以25:17的比分先拔头筹。短暂休整后,第二局比赛开始,队员们都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泽园男排乘胜追击,以25:17终结比赛,摘下2023年“新生杯”排球赛桂冠!

二、冠军风采:团队协作和个人技艺的完美结合

泽园排球男队在赛场上展现出了非凡的风采,他们的胜利不仅是个人技艺的体现,更是团队协作的完美结果。赛场上,前排选手进攻,后排球手防守,球员们并肩作战,配合默契,犀利的发球、轻盈的弹跳、默契的拦网和猛烈的扣杀,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他们不畏强敌,沉着冷静地应对每一个回合。在关键时刻,总能依靠个人的实力与团队的力量,发挥出最佳的表现,最终夺回了属于他们的冠军荣耀。

三、感言:团队齐心协力,共同追求梦想

李甲 22级信管班 主攻

可能别人无法对泽园夺冠的激动那么感同身受,但一年以来的失利,被嘲笑弱小的无力无助,本重整旗鼓决心在新生杯厚积薄发,后又有最强新生花落润园的绝望无奈,是一年以来从未在比赛中拿过真正胜利的泽园男排,从倒一到第一,在面对最尖锐的矛,合力抬起最坚固的盾,或许在大多数人的眼中,这只是小小的排球项目,小小的大学生比赛,小小的新生间的娱乐,但我想说,这是排球荒漠里泽园之花的绽放,这是在面对强敌时的奋力拼搏,排球,是一项永远向上的运动,向上看,向前走,面对生活,面对未来。

朱术维 23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班 替补

获得冠军的感觉真是太棒了!感谢我的队友们,是他们和我一起努力拼搏,才让我们能够获得这个荣誉。感谢学长的指导和支持!获得冠军的这一刻,我感到无比的兴奋和自豪。未来,我会更加努力,和队友们一起继续加油,创造更多的辉煌!

黄治谋 23级PPE班 接应

手瘀了,脚扭了,膝盖摔了,但永远要记得即使这样依然要扑过去救球的自己,拼尽全力的自己。我们彼此信任,永不言弃,这大概就是排球精神,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我们只是普通人,却在创造每一个奇迹时,听见全场观众的惊呼时,触摸到了人生高光。每一份荣耀的背后都是盈千累万的敲打,是一次次紧张而枯燥的训练带来的一点点进步,永不言弃的泽排,永远在跨越山海的路上!

刘润峰 23级IAEP三班 接应

排球是一种运动,更是一种精神。

作为一名泽园的大一新生,我很自豪能为泽园排球出一份力。与其他人不同,我是大学才开始接触的排球。技术稚嫩的我还无法做到适应比赛节奏,是泽排的前辈一步步教我成长。在泽排,我锻炼出了健康的身体;在泽排,我看到了众志成城的团结;在泽排,我学会了永不放弃的精神;我相信,这样的泽排会越来越好,这样的南审会越来越好。

王鑫淼 22级国贸一班 主攻

在新生杯中获得冠军,我深深感受到团队合作的力量和坚持到底的精神。团队的力量是巨大的,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我们都能迅速调整策略,共同面对挑战。每个人都在为团队付出,这种团队精神让我们在比赛中取得了胜利。坚持到底的精神也是关键。在比赛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困难和挑战,但我们从未放弃。我们不断努力,积极调整心态,相信自己和团队的能力。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让我们走到了最后,并取得了冠军。

此外,获得冠军也让我更加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我意识到我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和素质,以更好地适应比赛的需要。同时,我也明白了要保持谦虚和敬畏心态,不断学习和进步。

罗凯元 21级ppe班 二传

尘埃落定那刻的喜悦是难以言喻的,我入球队时,我们曾在巨大的差距下毫无还手之力,曾因意见不和爆发过争吵,也曾经历过队员伤病的困境,是我们的共同努力,让这些挫折成为我们前进的阶梯。这个冠军是汗水的诗篇,更是坚持的华章。或许我们每一个人都并不完美,但排球从来都不是一项个人项目,我们齐心协力、互相弥补,共同编织了一幅无愧于这一路起起跌跌的画卷。球场上的每一寸土地都铭刻着我们的拼搏与奋斗,这份荣耀属于每一个为之拼尽全力的灵魂。前路漫漫,道阻且长,走过这个华丽的里程碑,仍要继续努力向前,我们泽排这个大家庭会携手共进,再创佳绩。排球是一项永远向上看的运动,抬起头,未来的我们,向更高处,飛!

四、感谢祝福:荣耀属于大家,未来更加辉煌

球飞轻盈破空气,激情迸发展风采。

技巧纷呈展身手,默契合作奏胜歌。

拦网凌空势如虎,一击致命掌握机。

泽园男排时隔四年再次夺得“新生杯”排球赛冠军,四年来,他们在风风雨雨中锤炼自我,日趋成熟,斗志更坚,在不断挑战的过程中感受酸甜苦辣,超越自我,奋发向上,只为心中炽热的梦想。

“若你决定灿烂,山无遮,海无拦。踏平山海,逐风挽浪,从南到北,春来秋往。”最后让我们再次向泽园男排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希望志在山顶的你们,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再创佳绩!希望更多的同学们能够以他们为榜样,发扬团结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书写永不言败的青春,为泽园书院争光添彩!

撰稿/泽园书院学生会 姜磊 金枝 李昱蓉 陈雨晴

图片/泽园书院学生会 泽园书院男排

初审老师/束雨

终审老师/徐婷婷

指导老师/徐婷婷 陈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