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开展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骨干培训会(第一讲)
发布时间: 2023-12-05 浏览次数: 10

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打造“四力”宣传思想工作骨干队伍,进一步提升书院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能力和水平,泽园书院于1129日下午在白泽空间举办2023年新闻宣传工作骨干培训班(第一讲)。负责新闻宣传工作的老师、书院各团学组织、党支部、社团负责新闻宣传工作的学生干部参加本次活动,本次培训的主讲人为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与新媒体中心主任潘洪波老师。

培训伊始,潘洪波老师介绍了宣传部门运营团队以及过往取得的成绩。之后围绕培训主题,针对“南审的新媒体应该关注什么、做好的内容策划、平台的运营、实操建议”四个关键点进行详细讲解。

潘洪波老师指出,要“时刻关注校园热点和社会热点”,抓住新闻的时效性、重要性、显著性、趣味性和接近性,写出大众爱看的文章。同时列举他自己在学校建校四十周年时提前一周对各种事件做的策划表,提醒大家要“把握宣传节奏,做好氛围升温”,并从“内视”和“外视”两个方面进行分析,指出要“精准人群画像”,明确公众号定位,找准目标人群,关注受众需求,做有目标的宣传。

在培训会结尾,潘洪波老师为听讲学员提供了相应的实操建议,就编辑软件选择和采访注意事项做了简要阐明,他说到:“一定要重视用户体验,注重标题的重要性。”采访要“七分采三分写”,列好采访提纲,指出有价值深度的问题才能获得想要的采访素材。

此次培训会干货满满,学员们不仅学习到多方面新闻宣传的知识和技能,还提高了自己的工作水平和创新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会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把学习到的内容运用到工作中去,承担运营校公众号的宣传人应做好宣传工作的每一步,让“在看”实现质的飞跃,讲好泽园故事,传播泽园声音,一步打开泽园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守好宣传新阵地、强化话语传播力。